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保基金15年累计 近6千亿元

证券日报  2015-07-31 14:48

[摘要] 时间即将进入8月份,社保基金将正式运转满15年。《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00年8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成立至2014年底,累计财政性净拨入6552.67亿元,累计 5855.30亿元,年均 收益率达8.38%,比同期通胀 出5.96个百分点。

时间即将进入8月份,社保基金将正式运转满15年。《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00年8月社会保障基金成立至2014年底,累计财政性净拨入6552.67亿元,累计 5855.30亿元,年均 率达8.38%,比同期通胀 出5.96个百分点。

“社保基金会将扎实做好各大类资产 工作,继续发挥固定类产品对稳定基金 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境内股票 管理创新,积极优选实业 项目,优化境外 结构。”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近日表示。

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 主任扈志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保 应在保障基金 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社保基金拥有多元化 方向,对进入股市的资金有比例的限制,并且倾向于选择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上市公司股票,可以有效控制公司股票的非系统性风险

“此外,部分社保基金也被委托给专业 机构进行 运营,在降低 风险的同时率也有保障。”扈志亮表示。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发现,社会保障基金此前发布年报显示,2014年末,基金资产总额为1.54万亿元。其中,直接 资产占比50.26%,委托 资产占比49.74%。境内 资产占比91.50%,境外 资产占比8.5%。

“将社会保险基金用于购买国债和存入银行所得 低,在通货膨胀下社保基金实际上是处于一种贬值状态,因此融入资本市场后较高的率能保证社保基金的保值 。同时,社保基金融入资本市场能为资本市场带来大量的资金流入,可以有效增加市场流动性和交易活跃度。”扈志亮告诉记者。

谢旭人表示,结合面临的新形势,社保基金会将要重点做好加强基金 科学精细管理的工作。深入研究分析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状况,合理配置基金资产。积极创新 流程,加强和完善投后管理及风险防控工作,加强 项目的实地调研和合规 工作。继续做好个人账户补助资金和部分省委托资金的管理工作。

“社保基金 兼顾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目前在银行、公共事业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 占比比较高,下一步社保 会向效益比较好的新兴重点领域倾斜,环保、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新能源推广、机械设备和化工等行业的发展有可能得到社保基金的 支持。”扈志亮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