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0年前北三县划入北京的可能性为零

京津冀一体化  2015-07-30 08:48

[摘要] 北三县(大厂、三河、香河)这块嵌入北京的飞地划归北京管辖的传言已经流传多年,近段时间受京津冀一体化热浪冲击再次掀起波澜,坊间各种小道消息、利益相关方比如房地产商推波助澜,甚而还有不便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说法也是大行其道。

北三县(大厂、三河、香河)这块嵌入北京的飞地划归北京管辖的传言已经流传多年,近段时间受京津冀一体化热浪冲击再次掀起波澜,坊间各种小道消息、利益相关方比如房地产商推波助澜,甚而还有不便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说法也是大行其道。其中一些说法还有鼻子有眼听上去很有说服力。不过传言虽然很丰满,现实却是太骨感,北三县的“入京梦”注定是一场坎坷之旅,我们只要从常识出发,就能详辨真伪。

一: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是为北京“减肥”,而不是增肥

今年五月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正式把京津冀一体化定性为“重大国家战略”,且要快速推进,其核心在于解决北京中心城区拥堵状况,引导中心城区人口和外来人口规范有序的向周边区县转移,为帝都减负的同时也可以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这里面的根本出发点是为北京减负,而不是继续“摊大饼”式的兼并扩张。

二:失去北三县,河北不能接受

河北省作为京津冀一体化项目的三主角之一,为缓解饱受雾霾之苦的京津冀环境也要作出巨大牺牲,比如国务院明文规定五年内钢铁减产8000万吨,其中一多半在河北,这还不包括其他要求关停并转的重污染高能耗高水耗产业,诸如化工、建材、印刷、造纸等企业。而这些产业正是河北省近些年发展的重要经济支,如果被关停的话,河北省的经济马上会坠入冰谷,所以如何拯救被痛苦转型的其他省区经济也是朝廷重点考虑的问题。

那么如何查漏补缺,在改善环境的同时还能带动经济发展?虽然天朝这两年热炒互联网+和依靠科技转型,但这些东东一时半会儿还填补不了关停并转带来的巨大经济亏空,而大拆大建搞房地产才是我朝的看家本领,快速弥补经济失速的不二法门还是炒地皮。燕郊的房价是包括省会城市石家庄在内也望尘莫及的,这样一根救命稻草岂能轻易被人割去?我首先代表河北省不答应。

三:十三五规划没有行政区划调整的内容

做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腾讯网日前透露的该文件《纲要》中并没有提及行政区划的调整,这个制定到2020年的发展规划更没有关于北三县“入京”的只言片语,所以真正苦盼入京的北三县人民恐怕只能等到2020年以后了。这次大迁徙至少需要五年左右时间,才能使北京中心城区的环境治理得到明显改善,在满足这个根本的条件后,如果通州的大量待开发土地也被消化殆尽,通州发展边界遭遇瓶颈,北三县“入京”问题才真正有可能成为现实吧。

不客气地说,通州还没吃饱,怎么轮得上北三县与其在一个行政区划内争食,所以有意在此置业安居的朋友们还是稍安勿躁,耐心等待几年为好。

保定房天下,是保定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保定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保定房产新闻资讯、保定房价走势、保定楼盘详情、保定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保定房天下已成为保定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