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年上半年河北逾八成市场主体"晒"年报

河北新闻网  2015-07-29 09:10

[摘要] 从27日省 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30日24时,全省已公示2013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164.31万户,年报率83.61%。已公示2014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217.78万户,年报率83.77%。企业年报率双双超过了全国平均年报率,在全国分列第四名和第五名。

从27日省 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30日24时,全省已公示2013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164.31万户,年报率83.61%。已公示2014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217.78万户,年报率83.77%。企业年报率双双超过了平均年报率,在分列第四名和第五名。

在商事制度改革中,我省将企业年检改为了年报,建立了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企业年检改为年报之后,工商部门不再要求企业提交前置许可审批证件、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审计报告等材料,企业只需要据实填写相关数据并公示便可。广大市场主体不用提交纸质材料,不再往返各地的政务大厅和工商部门,只需要点击鼠标,足不出户通过互联网就可以报送公示年报信息。企业年报公示制度要求企业将每个年度的联系类信息、存续状态信息、对外 信息、出资信息、股权变更信息、经营类信息等,在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主动向社会公示。

改革实现了企业信用信息的公开,成为实施信用 的基础,涉及全省260多万户市场主体。“企业年报信息是企业公示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企业的信用水平。我省各类市场主体年报率都达到了80%以上,充分体现了便利化的企业年报制度受到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响应。”省工商局副局长金洪钧表示。

据介绍,我省2014年3月1日商事制度改革之前登记设立的企业为48.94万户,其中43.73万户公示了2014年度年报信息,年报率为89.36%,比2014年度平均年报 近五个百分点。

金洪钧表示,这说明我省的企业, 是商事制度改革前设立的老企业具有很高的存活率,也反映了 一系列的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改革举措已经在广大企业身上显现,改革红利得以进一步释放。

自2014年2月26日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线运行以来,系统访问量累计达到2亿人次,日均访问量81.7万人次。系统访问量从去年10月1日企业信息公示制度实行 周的105.91万人次,增加到了今年6月企业年报公示结束后一周的498.67万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