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再度企稳回升 向好预期持续巩固

中指研究院  2015-07-20 08:49

[摘要] 上周楼市成交逐渐趋稳,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成交总量略有回升,其中二线城市去化表现突出,一线、三线城市成交量则仍继续下滑。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周下降0.29%。

上周楼市成交逐渐趋稳,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成交总量略有回升,其中二线城市去化表现突出,一线、三线城市成交量则仍继续下滑。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周下降0.29%。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宏观经济及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GDP增速实现7%的平稳增速,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上涨三成,市场回暖趋势进一步巩固向好预期。

交易:上周楼市企稳回升,库存稍有缓解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7月12日-7月18日,3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7月5日-7月11日)略有回升,涨幅0.5%。在二线城市成交量上升的带动下,上周楼市成交企稳略有回升。

土地:供需下降收金涨,沪年内总价地王再刷新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14%,19个城市无推出,武汉、重庆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37%,22个城市无成交,南宁、重庆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56%,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61%。

一线城市供地量继续回升,成交量及出让金成倍增加,金融街15日连夺京沪两地块,并以88亿刷新上海年内总价地王。二线城市供求量环比仍呈降势,出让金减少近两成,重庆土拍活跃。

上周,房企在重点城市拿地竞争加剧,宅地两榜均以高溢价成交为主,上海年内总价地王包揽首位,所在区域今年已出让3宗总价超70亿元的地块。京沪再现土拍热潮,以95.2亿元和65.1亿元的出让金领跑。

开盘:十大城市推盘量有所回升,平均去化超七成

上周(7.13-7.19)十大城市共开盘34个项目,累计推出约5400套房源,推盘量较前一周有所回升。一线城市共推出超2100套房源,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各开盘2个项目;二线城市共推出近3300套房源,其中南京、杭州推盘相对积极,分别开盘8个和7个项目,武汉开盘4个项目,天津开盘3个项目,重庆、成都各开盘2个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深圳深业泰然玫瑰苑、天津中信城市广场、广州绿地中央广场和杭州欧美金融城分别推出597、495、485和400套房源,其余项目推出套数均在4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4.8%,幅度继续缩小。开盘项目中75%为老推新项目,老推新项目平均价格有所下滑,跌幅为0.6%。纯新盘项目开盘价格较周边同质项目开盘价格大幅上涨,平均涨幅约为21.2%。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75%,较上周增加4个百分点。其中南京明发香山郡、华润国际社区和武汉联投金色港湾开盘客户认购意愿强烈,推出房源全部售罄,北京通州富力运河十号、杭州欧美金融城去化效果也非常好,去化率分别为99%和98%。

企业:一线城市土地竞争激烈,金科斥100亿布局互联网金融

投融资:8家企业发布融资公告,一线城市优质土地引众多房企竞折腰

经过两周的沉寂,房企融资市场逐渐回暖。上周,共有8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融资公告,主要以银行贷款和发债的方式进行融资。其中,蓝光计划发行40亿元债券;首开股份计划发行50亿元公司债,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补充流动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投资方面,本周一级土地市场相对于前两周热度有所下降,北京、上海本周推出的土地成为各房企必争之地。金融街成为大赢家,一天内共斥资106亿元摘得北京上海两宗地块,用以补充一线城市土地储备,其中88.15亿元竞得的上海市闸北区火车站北广场地块更是刷新了今年上海总价地王,溢价率超过50%;另外恒大地产也加速布局一线城市,以15.7亿元并且居住面积全部配建自住房再次夺得北京一宗自住房地块,溢价率也超过40%。

其他重大事项:金科斥100亿布局互联网金融,华侨城投资100亿建文旅项目

华侨城将在南京投资100亿元建大型文旅项目

7月16日晚间,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公司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南京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文化旅游及配套设施投资额约100亿元,将集文化旅游、娱乐体验、生态休闲、主题商业、人文社区等业态于一体。

金科斥100亿布局互联网金融,年薪千万招募高管

7月15日,金科地产正式发布名为金科“开拓者”的全球金融精英招募计划,标志着金科正式向金融行业跨出了全新的一步。金科将斥资100亿布局大金融、大投资、大资管三大业务,聚焦互联网金融和资产管理。其中,金科控股将招聘大量金融精英高管人才,数量近100人,其中CEO的年薪或高达千万。

政策:上半年国民经济缓中趋稳,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布在即

本周,中央层面,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均延续回升势头,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市场回温明显。本周地方层面,北京、天津、河北分别召开会议,学习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三地在交通、产业、环保、经济等方面给出三地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同时消息称国家正在编制京津冀十三五规划。武汉、广州、宁波继续公积金政策调整。安徽、深圳落实保障房的具体措施,完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