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建行房贷证券化获批 为央行推行注册制后

株洲新闻网  2015-07-09 09:12

[摘要] 7月6日,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该行“建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500亿元注册发行额度已获批,成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获得央行批准的发起机构。

7月6日,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该行“建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500亿元注册发行额度已获批,成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获得央行批准的发起机构。

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即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简单来讲就是银行将其拥有的个人住房贷款打包做成证券产品,以一定的发行利率卖给券商或者其他金融机构,银行顺利拿回所有的贷款本金,房子的抵押权也从银行转移到其他金融机构。今年4月,央行放松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制度,从审批制改为注册制,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只需在央行注册即可。

7月6日,建行表示根据今年央行发布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管理规定,以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相关要求,时间报送注册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请示,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建行同时表示,作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发起机构,建设银行将积极利用信贷资产证券化这一资产负债管理工具,增强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信贷需求。

据了解,截至2014年末,建行已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6万亿元,共支持1600万个普通家庭实现安居梦。

推荐阅读:多重利好政策滞后发酵 保定区划调整带火楼市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上半年,保定房天下400来电量共82988通,整体来电呈稳步上涨趋势。其中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处于全年谷;5月份受保定区划调整及央行降息多重利好政策影响,来电量达峰值,单月共计20000多通。2015年上半年,在整体宏观环境压力仍存的背景下,中央定调稳定住房消费,多轮金融信贷政策发力,改善市场环境,促进需求入市。加之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保定跻身核心功能区;与此同时保定行政区划调整,3区变5区,“大保定”时代来临。保定楼市借区划调整的“东风”,让 “红五月”爆发出了强劲的力量……2015年,保定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从区域来电量看,保定行政区划调整后,2015上半年来电量的区域是莲池区,占比56.21%。北部新城、东湖高铁的名片让莲池区成为市民青睐的宜居之地。加之莲池区的楼盘体量和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莲池区独占来电量数据把交椅。位居其二的是竞秀区,在政府的扶持下, 竞秀区已日臻成熟, 颇具商业氛围的朝阳大街、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入驻等,让竞秀区区域感越发明显,配套逐渐健全,产业不断升级,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和投资客的目光,使其成为保定具发展潜力的区域。而对于刚刚撤县划区的新三区来说,楼盘体量相对较小,造成了新三区来电微弱的主要原因。而随着保定的规划发展,及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相信新三区发展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