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上半年新政不断 降息、330新政轮番轰炸保定楼市

——2015保定年中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赵英凤   2015-07-07 04:30

2015年上半年楼市利好新政爆发,让人不得不承认:政府对房地产是真爱!经历了2014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业的整体低迷之后,政府终于“不忍”旁观,频频“伸手”救市,半年内3次降息、五部门“组合拳”救市、公积金门槛不断放低……终于卓见成效,扭转了房地产市场的颓势。

在这过去的半年里,保定楼市逐渐由冷变热,从1月、2月的不温不火,到“金三银四”逐渐回暖,国家多重利好政策频发,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消息不断曝出,5、6月份不断升温,如今的保定楼市真正热闹了起来。相信在这样良好的政策环境之下,下半年楼市也将表现不俗。今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2015年上半年那些让我们难忘的政策事件,看看这些事件都对保定楼市有哪些影响。

2015年上半年影响保定的四大政策

一、 京津冀一体化

保定跻身核心功能区

2015年,京津冀一体化有了实质性进展。据悉,京津冀协同发展将以“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为骨架进行空间布局,构建以重要城市为支点,以战略性功能区平台为载体,以交通干线、生态廊道为纽带的立体网络。其中,河北省保定市、廊坊市与北京市、天津市共同构成中部核心功能区,即“四区”,重点承接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力争率先启动京津保地区联动发展。

二、 区划调整

3区变5区保定区划扩容7倍

今年5月,国务院批复了保定区域调整规划。保定的满城、清苑、徐水撤县建区,原市辖区范围由3个变成了5个。受此影响,保定市区面积由原来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已 过了省会石家庄城区2200平方公里的面积。同时,保定城区人口,从过去的119.4万变成280.6万,至2020年即将达到300万。远期目标2030年为500万以上,届时保定将成为特大城市,成为京津冀仅次于京津之后的人口大市。保定区划调整将有助于京津冀城市群从“哑铃型”向“金字塔型”转变,使得京津冀城市群的结构更加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