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江北一楼盘一天接待了上千客户

扬子晚报  2015-07-06 10:33

[摘要] “江北新区”规划获批,南京城里忙碌的人恐怕要数来江北买房的市民和地产商的销售员了。

“江北新区”规划获批,南京城里忙碌的人恐怕要数来江北买房的市民和地产商的销售员了。刚刚过去的双休这两天,南京长江隧道口、未来江北新区核心区以及桥北的多家楼盘迎来蜂拥而至的买房人,有一家楼盘在一天时间里甚至接待了上千看房市民,双休销量也比过去翻了好几番。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马祚波

看现场:

“抢房”场景重现售楼处

用“全线飘红”来形容过去这几天的江北房地产市场,似乎并不为过,从之前的南京城“房价洼地”,到如今的关注度暴增,江北新区的利好可谓“看得见摸得着”。

上周六晚上,长江隧道北口的楼盘正荣润锦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消息,称“今日来访量突破1000人”,而这一数据几乎是平常四五倍。“江北新区获批,听说要涨价的消息,买房人立马就行动起来了”,一位营销人士说,目前江北的主要住宅板块一处是在桥北,一处是在隧道北口的区域,可能是由于距离长江隧道比较近,到江北来看房的市民通常选择他们楼盘作为站,所以才会出现来访量猛增至1000人的场面,若以组来划分的话,大概也有四五百组的看房人,远超平日的水准,终双休两天的销售也超过200套。

“抢房是什么样的场景,我算是体会到了。”纬三路过江隧道口的华润国际社区在双休期间正常销售,由于未来可能被划分为江北新区核心区,闻讯赶来的买房人在休息日的一大早就赶来“抢房”,一位刚接触房产销售行业的销售员直呼“吃不消”。他向记者坦言,前期楼价卖得比较便宜,均价在14000元/㎡到15000元/㎡左右,江北新区获批后稍微提价三五百元,双休两天认购了200多套,买房人为“抢房”还起了争执。“一套不到110平方米的房源,三组客户都要买,我们正在核实认筹顺序的时候,他们自己争执起来了”,销售人员说,虽然后平息了事态,可是买房人的“热情”实在有点想不到,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下一批房源将近期推出。

采访中,有买房人向记者表示,之前犹豫要不要在江北买房,现在看到这阵势,还是早点出手算了。“买的人多,价格肯定涨,早买早受益”,一位市民说。

江北沿山大道上的新盘万科璞悦山、青奥公园旁的新盘保利西江月,都在双休日感受到了市场的火热。营销人士说,尽管这两家楼盘均未开盘销售,但受到江北新区获批的利好,缴纳认筹金的意向客户人数明显增加,比上周四获批前的平均水平增长了三四倍,两家楼盘也在考虑尽快推新上市。

看数据:

江北楼盘贡献率提升20个百分点

来自网上房地产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到昨晚8点,江北新区获批后的三天里(7月3日至7月5日),南京楼市的认购量分别为277套、679套和710套,而这三天内的江北板块认购量分别为129套、332套和455套,江北片区总的认购量为916套,全市总认购量则为1666套,江北楼盘的销量占到全市55%的比重,而平常江北的占比一般在30%左右。

再来看看上周整体的数据,6月29日到7月5日的一周时间里,南京全市共认购商品住宅2931套,环比下探24%,其中江北板块认购新房1413套,在全市占比48%。在之前的一周(6月22日至6月28日),南京全市认购新房3865套,江北认购1086套,江北板块占比为28%。相比之下不难看出,上周南京江北的认购量整体上涨了30%,在全市的销量占比也从28%提升至48%,“贡献率”提升了20个百分点。

还有一组另类的数据,来自江北楼盘正荣润锦城的一位销售主管,上周六其在微信运动上晒出的步数竟然达到70477步,按照平均每步0.7米计算,这位主管一天竟然步行了近50公里,看来为了接待客户,算是拿生命在运动了。

看后市:

市场越燥热,买房越需要冷静

截止到目前,南京江北的住宅可售套数为20081套,全市可售套数则为51127套,江北的楼市库存占了全市刚好四成,也就是说,南京每10套待售房源中,有4套来自江北板块,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数据并不支持江北楼价的大幅飙升,以及当前出现的“抢房”情形。

“你要说是新区规划‘惹的祸’,恐怕还不太好反驳”,一位楼市专家表示,江北新区获批后,地产商像是立即被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身边人的话题也从股市转移到江北板块,“卖早了”、“再投资几套”的声音不绝于耳,江北新区带给了太多人房价的期望,也加速了大批市民出手的速度。不过,市场燥热期往往更加需要冷静判断,也需要“意见领袖”为楼市适时降温,因为一个盲目“抢房”的房地产市场并非理性的市场,也不符合南京楼市平稳发展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