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曝光售楼小姐无奈隐私:年薪上百万嫁不出去

光明网  作者:光明网  2015-06-12 10:34

[摘要] 售楼小姐究竟是怎样一个群体?炫目的光环背后她们有着怎样的酸甜苦辣?“外人看到的都是光鲜的一面其实做售楼小姐的感受是辛苦。”

售楼小姐究竟是怎样一个群体?炫目的光环背后她们有着怎样的酸甜苦辣?

【辛苦:一天只吃一顿饭】皮肤白皙身材高挑售楼小姐刘韵给记者的印象是惊艳。“外人看到的都是光鲜的一面其实做售楼小姐的感受是辛苦。”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影视表演专业的刘韵说她是家中独女从小受尽宠爱。去年4月不愿从事演艺事业的刘韵参加隆鑫地产公司统一招聘成为骏逸新视界小区售楼小姐。

岗前培训、实习“踩盘”虽准备充分两个月后开盘时仍忙得她差点打退堂鼓。看房的顾客多希望到实地看楼因楼盘当时还在修建没有专用电梯刘韵只好带顾客走楼梯。低楼层还好遇到二三十楼的高层客户一天爬四五次下来脚都“打闪闪”。但还不能歇要忙着为客户讲解推荐否则爬楼的罪都白受了。

同在一小区售楼的薛梅说一次她带客户上工地看房因工地堆满建材穿着高跟鞋的她一不小心崴了脚。害怕客户知道后影响楼盘印象薛梅一直忍着没说。回到办公室她为客户倒水、讲解、分析。一后客户离开薛梅的脚已红肿。

小区开盘时每天要接待上百位客户每天早上8时开门时已有许多客户排队等候。晚上12时还有人拿着合同等着办手续。整天几乎不能停也没时间吃中饭。

售楼小姐怕遇到“刁钻”的客户。一次一位中年男顾客想买26楼高层他自己看后第二天又带着老婆来看第三天还叫上了孩子一起来。没隔几天该顾客又带着同事、亲戚来帮他参考。一月下来他来了8趟。

每次刘韵都要陪着他爬26楼还要为他讲解。多次看房后该顾客仍犹豫不绝不管多晚随时都给刘韵打电话咨询房子的细节却始终不下订单。后刘韵只好告诉他此房已卖。

【无奈:单身比例非常高】付出总有回报据了解在开盘、节假日等销售旺季售楼小姐月收入多在1万元以上无房可售时只有千元左右的底薪。在重庆一名成熟的售楼小姐平均年薪可达10万元左右。卖别墅或业绩较好的售楼小姐年薪可达20万元以上。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年薪百万元的售楼小姐更是不少。

长相漂亮、收入颇丰条件优越的售楼小姐很多却愁嫁。刘韵说她有十多个朋友都是做售楼小姐的平均年龄25岁左右的已近30岁其中90%都是单身。

在市内某代理公司做售楼小姐的杜萍(化名)说她这辈子可能只有单身到老了。

毕业于教育学院的杜萍原是某小学老师嫌教师收入太低4年前杜萍放弃“铁饭碗”瞒着家人下海做了售楼小姐。底薪800元卖一套房有数百至千元不等的提成杜萍非常满意。

2003年入行不久的杜萍遇到重庆楼市次“发飙”短短两个月房价上涨近千元许多人排队买不到房。当时公司管理还不太规范杜萍学着同事借了5万元偷偷炒房号3个月便赚了6万元相当于她以前工作5年的收入。

很快杜萍在南方花园按揭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室过起了有房族的生活。因销售能力突出杜萍常跟着公司大盘走年收入一直稳定在10万元以上。如今她已还清房款又买了一套40平方米的小户型出租。

之后杜萍交过两个男友一个是公司职员收入不到她的一半每次两人在一起她都小心翼翼生怕伤了对方自尊。维持了半年两人都觉累杜萍从此不愿再找比自己收入低的对象。再后来杜萍经朋友介绍和一个在朝天门做批发生意的小老板恋爱但始终觉得格格不入。

近3年已29岁的杜萍不再轻易谈感情。下班后她常和朋友聚餐唱歌休息时相约去郊区定期做美容买昂贵的化妆品实在没朋友陪伴她就到超市买只鸡自己煲汤喝尽情享受精致的单身生活。她说身边和自己一样的售楼小姐比比皆是。

在大坪奥园名郡做售楼小姐的陈莎莎是学经济管理专业出身的她说她认识的售楼小姐有人自己开网店有人与别人合伙投资做生意还有人积累一定人脉和资金后自己开代理公司售楼…

30岁以后大多数人都得转行。近陈莎莎也忙着学习策划、管理等知识已做到项目主管的她希望能在30岁以前成功转到后台做管理或策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