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把脉"白沟新城申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

中国新闻网  2015-06-11 11:16

[摘要] 专家“把脉”白沟新城申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 8—9日,由河北省城镇化办、保定市委市政府、市城镇化办领导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白沟新城调研新型城镇化工作。

[导读]8—9日,由河北省城镇化办、保定市委市政府、市城镇化办领导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白沟新城调研新型城镇化工作。

8—9日,由河北省城镇化办、保定市委市政府、市城镇化办领导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白沟新城调研新型城镇化工作。

期间,调研组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白沟镇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基础、试点目标、试点任务路径、保障措施和时间安排等方面与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实地走访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大红门国际服装城、天德现代仓储物流园区、国际商贸城等地,充分了解该区城镇化工作的实际情况,为编制申报方案进行了基础数据及资料的储备。

据介绍,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将在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建立行政创新和行政成本降低的设市模式和综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先行先试。申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成功,将带动生产力布局向小城镇和城市扩散,促进人口向小城镇和城市集聚,这不仅将拉动城镇基础设施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且也为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将有效地创造白沟的“小内需”,形成白沟有利的消费环境,全面加快白沟新城的城镇化步伐,提升白沟新城城镇化质量。

白沟镇是北方著名商镇,1992年被确定为副县级建制镇,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箱包之都和著名小商品集散中心,是河北省的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近年来,先后被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确定为“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被国家建设部命名为“小城镇建设示范镇”,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命名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小城镇试点”,被国务院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