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改善中低收入人群购房环境 房交会更关注刚需

北方网   2015-06-05 16:34

[摘要] 2015年春季天津房地产交易会(以下简称房交会)将于6月6日至1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为了方便本市中低收入居民家庭选房,本届房交会将集中展示保障性住房项目,包括安置还迁房、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等,分布在河西区、西青区、北辰区。

2015年春季天津房地产交易会(以下简称房交会)将于6月6日至1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与目前津城楼市改善型需求旺盛的市场现状不同的是,本届房交会更关注于通过政府引导,进一步改善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环境。因此,本届房交会参展项目主推中小户型、中低价位,其中在售商品住宅项目中,销售价格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下的项目占比达六成。

此前,随着“3·30”楼市新政的出台,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已逐步升温,特别是改善型购房需求得以释放,大户型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看涨。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突破万套,创今年以来的新高,房价同比涨幅明显。楼市“红五月”让很多业内人士及购房者都认为购房窗口期已经到来,市民购房热情提升,置业信心回升。特别是随着央行降息公积金新政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很多房企都带着自家项目参展,希望通过这次房交会推出全新楼盘占领市场,并通过推出尾盘促销优惠等手段,实现加快去库存的目的。据资料显示,本届房交会共设展位364个,会场面积14355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03家,其中房地产(000736,股吧)开发企业81家、中介机构8家、媒体金融等相关单位14家,将推出各类房屋488.6万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本届房交会仍以进一步改善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环境为主要目的。在本届房交会参展的105个项目中,将主要以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为主,共92个,417.9万平方米(其中在售项目63个,364.5万平方米;展示项目29个,53.4万平方米),主推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项目。特别是参展在售商品住宅项目中,销售价格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下的项目共40个,面积218.9万平方米,占本届交易会可售住宅项目面积的60.1%,将为有购房需求的刚需人群提供更多选择空间。

为了方便本市中低收入居民家庭选房,本届房交会将集中展示保障性住房项目,包括安置还迁房、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等,分布在河西区、西青区、北辰区。

在参展项目的选择上,本届房交会更突出“改善”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环境这一宗旨,参展项目也多位于中心城区以及环城四区。具体从区域划分上来看,坐落于中心城区参展项目40个,涉及企业32家,参展面积153.8万平方米。坐落于环城四区及其他区县的参展项目47个,涉及企业37家,参展面积198.7万平方米。坐落于滨海新区的参展项目16个,涉及企业13家,参展面积96.5万平方米。

此外,旅游地产也成为本届房交会的另一看点,来自四川及海南的两个参展项目将作为展示项目亮相本届房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