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大保定"经济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保定晚报  2015-05-29 11:07

[摘要] 5月28日,由保定日报社主办,“盛泰·中国 中国”冠名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大保定”经济高峰论坛,于秀兰饭店四层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

 专家开讲 汇聚精英 聆听智慧 关注未来

 5月28日,由保定日报社主办,“盛泰·中国中国”冠名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大保定”经济高峰论坛,于秀兰饭店四层多功能会议厅成功举办。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科技局等机关单位代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河北银行等金融企业代表,同行业地产商以及其他各行各界的中小企业经营商等500余人到会,现场高朋云集,精英齐聚,共同聆听重磅专家智慧的声音,关注“大保定”时代经济发展的未来走向。

 新区划开启“大保定”时代,未来城市如何规划建设?经济将如何发展?保定楼市又将何去何从?城市容积的增量会带来哪些投资与发展机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保定人从来没有如此热情关注着家乡的一举一动。为此,高峰论坛特邀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到场开讲,他们是有特殊贡献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淮,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原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友会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每位专家就各自领域作了生动精辟的演讲。

 陈淮首先解析了“京津冀”概念及内含的发展演变和“三大区域战略”,其次从调整城市结构方面阐述了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必要因素,同时也矫正了人们关于城镇化的一些误解。他指出国家严控特大、超大城市的扩张,重点加强中小规模城市的发展,中国目前需要一大批像保定这样100-300万、300-500万人口规模的城市的发展壮大,增强其承载活力,这就是保定的发展机遇。同时,他还从目前我国的人口结构、市场供需状况、国家政策调控等方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作了分析。

 易宪容分析指出保定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城市人口太少,产品市场的需求量少,限制了城市的发展,未来保定的建设需要从自身优势出发,创新发展思维,努力形成城市独有的风格,而不是摊大饼式的规模扩张。同时,他建议应加强政府间的大协调、大谈判来改变过去的单一汇往北京的资源流向;搭建和引进好金融及服务后台支撑,来提升保定的发展吸引力;畅通便利的交通,让保定快速地融入到一体化中;充分利用智能手机的普及,构建智能、智慧城市。  

 聂梅生通过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做的清朋华友学子园项目,详细展示了其探索并付诸实施的中国养老产业的轻资产之路,以此案例阐明,在当今养老产业是国家重大投资与消费工程的市场需求下,养老产业与地产如何进行资源整合与金融创新,启发保定的同业者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下寻求突破,通过资源整合走出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

 在论坛的开放环节,主持人将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一一向专家提问,与会者也踊跃举手,就自己所在领域、所关注的话题纷纷向专家请教,“商品房的价格走势如何?”“房产税何时出台?对房价走势的影响如何?”“京津冀一体化能给保定市民带来哪些具体的实惠?”,等等。三位专家学者用智慧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大家心中的问题,纠正了人们对房产税征收、股市投资等方面的认识误区,用通俗易懂的专业经济学知识为与会者上了堂经济普及课。

 相聚太短,希望永在。高峰论坛给保定人带来的不仅是智慧的碰撞,更是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