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黑龙江:建筑施工企业不参加工伤保险不发施工许可证

河北日报  2015-05-28 09:27

[摘要]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出台政策,要求省内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全部参加工伤保险,未取得社保经办机构出具《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视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予办理安全监督手续,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出台政策,要求省内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全部参加工伤保险,未取得社保经办机构出具《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视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予办理安全监督手续,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黑龙江省下发的《关于黑龙江省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建筑施工企业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需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建设单位要将工伤保险费在建设项目开工前一次性划拨给施工总承包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一次性缴纳,不准向农民工摊派。对未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项目,视同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住建部门一律不予核发建设施工许可证。

在缴费方式、费率方面,建筑施工企业固定职工应以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应缴费费率之积,参加工伤保险。对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建筑施工企业,无法确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按建设项目工程总造价的0.8%至1%缴费。

据了解,社保经办机构应为建筑施工企业参保、缴费等开辟绿色通道,随时参保、随时登记录入。全省人社、住建、安监等部门将对违法施工、非法转包、违法用工、不参加工伤保险等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

推荐阅读:交通一体化 京津保唐将建成"1交通圈"

据悉,按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河北省明确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总体布局是构建“四纵四横一环”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主骨架。

“四纵”,由东向西依次是沿海通道、京沪通道、京九通道、京承-京广通道;“四横”,由北向南是秦承张通道、京秦-京张通道、津保通道、石沧通道;“一环”,即首都地区环线通道。

按照规划,到2020年,河北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将大幅提升,与京津在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方面实现全面对接,实现快速铁路“市市通”,高速公路“县县通”,形成京津石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市之间的“1通勤圈”,京津保唐“1交通圈”,相邻城市间基本实现“1.5交通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