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抢先布局 寻觅商机 保定企业掘金"一带一路"市场

河北日报   2015-05-26 09:31

[摘要] 5月20日,博野县企业考察团应邀赴俄罗斯考察橡胶输送带产品市场,就引进原材料及技术合作等事宜与俄方企业洽谈对接。

5月20日,博野县企业考察团应邀赴俄罗斯考察橡胶输送带产品市场,就引进原材料及技术合作等事宜与俄方企业洽谈对接。

橡胶机带是博野县的支产业,年产量3亿平方米,占市场份额的1/3,是中国北方大输送带生产基地。而俄罗斯作为世界主要能源基地,在石化产品研发方面具有得天独厚优势,对橡胶输送带产品需求量大。博野县代表团先后到沃罗涅日国立大学、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并就橡胶输送带产品及合成橡胶研发供应情况与俄罗斯企业达成合作共识。这是保定企业掘金“一带一路”市场的缩影。

4月中旬,英利集团的太阳能电池,乘首趟中欧光伏班列抵达德国汉堡市,成为保定企业在“一带一路”上的又一次远征。中欧光伏班列装载6个集装箱,总计有1兆瓦的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这也是中国光伏产品次乘火车出口。英利绿色能源集团欧洲分公司中欧区副总裁莫什说,到站的光伏产品已销售给德国和荷兰的客户。

近年来,搭乘“一带一路”顺风车的保定企业越来越多。保定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主任王胜合介绍,自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后,保定不少企业便相继展开研究,抢先布局,包括光伏企业在内的先进设备制造行业不断找到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契合点。

俄罗斯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2014年10月,长城汽车公司以SUV开路,宣布投资32亿元在其大海外市场俄罗斯,独资建设年产能15万辆的SUV整车厂,这是中国车企海外投资多的项目。位于图拉州的这座新工厂建成后,将成为长城汽车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家全工艺整车工厂。从长城汽车公司海外认证部了解到,此前他们已在俄罗斯建有KD(散件)组装厂。

在沿“一带”快速前行的同时,长城汽车公司根据战略规划,今年海外汽车的销量将占整体销量的1/4。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在全球市场完善经销商布局和建立当地工厂中,把更多目光投向了中东、东南亚、欧洲等地。

这些年,长城汽车公司着眼不同市场的法律法规等方面差异,确定了5个产品版本。在这5个版本中,有以欧盟成员国为主的欧盟版,以俄罗斯等为主的泛欧版,包括东南亚国家在内的次中国版。

1999年10月,河北建设集团取得对外承包工程资质。到今年3月底,该集团的施工足印留在俄罗斯、沙特、伊拉克等1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土地上。

河北建设集团两次与蒙古国TUSHIG公司签订协议,承建乌兰巴托TUSHIG商场项目;与华北石油管理局合作进入阿联酋建筑市场,承建阿拉因地区苏来米两所小学;数次拿下伊拉克等中东国家的工程承包;参与分包施工莫斯科绿城小区、文化公园商住楼等项目。同时,在俄罗斯注册分公司,在沙特阿拉伯注册成立公司。

保定市工信局局长王东江介绍,“一带一路”所涉及国家超过60个,各国发展水平有异,既有传统市场,又有新兴市场。仅从能源角度看,“一带一路”所经之处的中亚、西亚等地,不仅有石油、天然气等石化能源的产出国,也有着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潜力巨大的国家和地区,这给保定企业“走出去”带来了新的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