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 房地产努力实现质量升级

河北日报  2015-05-22 09:26

[摘要] 我省有关行业、企业如何凝聚品牌的力量,主动融入、全面对接,谋求产业突围,成为热点话题。河北日报活动创意策划中心商务工作室邀请有关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围绕上述话题进行座谈,期望对京津冀品牌战略协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加强合作,实现创新发展,成为京津冀三省市企业的共同期盼。

我省有关行业、企业如何凝聚品牌的力量,主动融入、全面对接,谋求产业突围,成为热点话题。河北日报活动创意策划中心商务工作室邀请有关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围绕上述话题进行座谈,期望对京津冀品牌战略协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与会嘉宾】

万力:中国国际协会副会长、中国著名品牌专家

郜振廷:河北经贸大学教授、河北省物流发展规划起草者之一

徐 伟:黑格智业集团董事长、品牌农业实战专家

张香蒲: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会长

王文江: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兰国谦:河北省环保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刘彦坤: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靳国庆: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田英申:辛集国际皮革城副总经理

侯英杰:新源发商贸城总经理

解世刚:天元名品总经理

张增路: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孙志波: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冯永敬: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主任

于恩辉: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主持人:河北日报活动创意策划中心商务工作室主任徐健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再起飞

主持人:具发展活力的民营经济如何抓住机遇,争取更大作为?

王文江: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河北民营经济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一是为发展壮大河北民营经济提供了新平台。我省民营经济必须合理利用与京津落差大的发展位差,充分发掘我省民营经济的地理区位、资源禀赋优势,吸引北京向河北疏解功能、转移产业、辐射要素;与天津企业发展深度产业协作,实现借力错位共同发展,力争使我省民营经济总量有一个较大的增长。

二是为民营经济优化升级提供新契机。我省经济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在民营经济中同样存在,民营工业制造业企业占61%,且大多为传统产业,处于产业链条低端的企业占六成多。全省百强民营企业中有62家集中在采选、冶炼、石化、建材行业,而新兴产业、高附加值产业较少。在节能减排中实现我省民营经济的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

三是为提升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提供新动力。京津冀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为提升我省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巨大空间。

我省民营经济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潮流,首先要从思想上融入,在互动中积极融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定位、演好角色。其次,搭建促进人才流动的高效平台,形成有利于各方面高层次人才在京津冀之间双向流动的局面。第三,提高河北资金的自我利用率,京津冀实现金融市场一体化后,在趋利动因作用下,京津资金会流向河北,也会带活我省自有资金的有效利用。第四,优先搞好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的转移对接,有选择地吸引北京企业以合资合作方式与省内民营经济既有产业和项目实现有效对接,做大河北民营经济总量,发展河北的优势产业,利用区位优势发展高新产业孵化园区、物流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移动互联网产业、老年产业等。

推动京津冀商业品牌创新

主持人:商贸流通业如何为培育打造京津冀新经济增长极提供支撑?

张香蒲:经过多年打造,石家庄已经成为华北重要商埠。目前,全市市场门类比较齐全,有承接京津冀市场转移的巨大空间。

去年,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与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天津市商业联合会、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签订了三地四会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协议。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三地行业互动、产业互动、人才互动和企业互动,实现错位发展、借势发展和支撑发展,推动京津冀商贸企业的合作,加强知名品牌企业、老字号企业相互沟通,信息共享,做到互通有无,通过联合举办推介会和博览会,做到三地品牌互补和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