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政府与北京市科委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保定日报  2015-04-27 09:12

[摘要] 4月25日,市政府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市委书记聂瑞平致辞,市长马誉峰主持签约仪式并与闫傲霜代表双方签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侯虓 摄

本报讯(记者卞宁)4月25日,市政府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市委书记聂瑞平致辞,市长马誉峰主持签约仪式并与闫傲霜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赢发展”的原则,依托北京作为科技创新中心的科技资源优势以及保定的地缘优势和资源禀赋,建立科技交流合作机制,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广泛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对接合作;联合推动重点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在科技金融、科技文化方面的合作;加强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推动北京、保定共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两地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闫傲霜说,与保定签约是北京科委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此前,双方已经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对接,此次来到保定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全市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了解到保定企业积极创新的有力举措,北京科委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北京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打造技术转移平台、发展众创空间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北京科委将在今后积极与保定共享。希望双方瞄准清晰的路径,坚持新兴产业的创新与传统产业的创新相结合,吸引北京更多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参与到保定创新发展中来,与保定共同推动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开展。

王志欣说,北京科委与保定签约劲很大、心很诚、事很真,非常看好双方的合作前景。希望北京科委在与河北省、保定市的合作中加强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拓宽合作思路,成熟一批,推进一批,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研发平台建设、众创空间发展、国际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推进河北省、保定市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聂瑞平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北京市科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后,聂瑞平说,保定与北京相伴而生,文化底蕴深厚,是一座对中国近现代史有重要影响的城市。保定产业结构较轻,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支撑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保定拥有17所高校、25万大学生,以及一大批院士工作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会工作站,是一块充满创新活力的热土。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我们坚持把对接京津尤其是对接北京作为保定发展的方向性选择,明确了打造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的总体定位。特别是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发力点,谋划建设了白洋淀科技城、中关村保定创新中心、涞水京涞新城等一批创新平台,中国科协命名保定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保定创新发展的潜力很大。北京市科委与保定市政府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充分体现出北京市科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鲜明态度和积极作为。希望北京市科委发挥站位高、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在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对接合作、联合支持京涞新城建设、推动中国农业大学涿州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予保定更多关注和支持,吸引更多科技、人才、项目在保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保定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完善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水平,以真诚的行动、过硬的措施,努力把合作协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和发展成效,共同推动北京、保定两地实现更大范围的互利共赢和协同发展。

马誉峰说,保定有着创新发展的良好基础,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将创新作为发展的主题,摆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位置。这对于地处京津冀核心区的保定来说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近一段时间,我市围绕创新发展实施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全力打造北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示范基地、面向世界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高端引领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各个方面的努力和支持。北京拥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北京科委的到来,为我们开启了科技信息资源的宝库。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在成立产业创新联盟,加强与北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沟通交流,产业上档升级等方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联手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的典范。

在保期间,闫傲霜一行还到白洋淀科技城听取规划设计方案、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等情况汇报,赴长城汽车研发中心、大王店工业园区和京涞新城考察。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伍建民、张光连,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李从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杰,副市长杨猛,市政协副主席岳文民出席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