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刺激房地产市场 法国进一步降低房贷利率

中国网  2015-04-09 09:50

[摘要] 据法国媒体4月7日报道,法国的购房贷款利率再一次打破历史记录。在今年三月份,购房者的平均贷款利率为2.11%,与上个月同期相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二月份的数值为2.21%。面对政府的积极支持,首次购房者纷纷都重返房地产市场。

中国网4月9日讯据法国媒体4月7日报道,法国的购房贷款利率再一次打破历史记录。在今年三月份,购房者的平均贷款利率为2.11%,与上个月同期相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二月份的数值为2.21%。面对政府的积极支持,首次购房者纷纷都重返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贷款利率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低点。法国贷款与住房研究所(Observatoire Crédit Logement/CSA)发布的新报告显示:法国上个月的购房贷款利率平均为2.11%(不包括保险),在二月份为2.21%。而且,在整个房地产市场,贷款利率下降都是普遍存在的:三月份新房的贷款利率2.16%,在2013年12月份,利率则高达3.08%。购买二手房的贷款利率略低于新房,约为2.11%,而在2013年12月份为3.08%。而对于建房工程的贷款,目前利率稳定在2.06%,去年约为3.12%。房地产市场的所有贷款利率均低于3.5%。而只有1.5%的贷款市场参与者采取了可变利率(自本世纪初以来的低水平)。购房者的还款期限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约为17.4年,相对于2014年夏季,大约延长了6个月的还款时间。

居民购买力的缓慢提高

住房信贷市场研究表明:自从2013年底以来,购房利率一直都有下降的趋势,导致这一下降的原因就是因为房价的下降,新房的销售价格大约降低了8.5%,二手房下降了9%。而贷款利率的不断降低则鼓舞了房地产市场。贷款研究所表示:“目前采取的降息措施有利于加快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步伐。”贷款利率的降低,一直都是基于建房资源成本的下降,银行的意愿以及刺激居民购房的需求。降低买房利率的结果是:在季度,贷款的数量增加了22.5%,与2014年的后三个月相比,但是这一数字与2014年三月份相比,仍然降低了2.2个百分点。

根据贷款委员会以及其他房地产专业人士的预计:首次购房者,在近几年几乎未曾涉足过房地产市场,也没有购买房子的动力,但是在目前,他们稍微更加有可能回成为业主房地产经纪公司Meilleurtaux的经纪人Maël Bernier表示:“在我们的售房记录里,近十分之七的业主都是首次购房者。”在房地产经纪机构Guy Hoquet网站,在季度,首次购房的房主占到房产总成交额的35%,而这么高的比例在近期次,这一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增加了4个百分点,在去年约为31%。在2011年,首次买房者占到总成交额的40%,而房产投资者所占比例为18%,在今年年初,投资者购房比例则大幅下降,占到总额的比例仅仅为11%。

首次购房者需要更多的援助

贷款研究所表示:除了低房贷利率,首次购房者还可以享受别的待遇支持,例如政府的财政支持:无息贷款。在过去一年,政府扩大了无息贷款的受益范围。无息贷款优选考虑首次买房置产的家庭,贷款额上涨,贷款人收入上限调高,贷款偿还期延长。新旧房交易均有利好,受益人群扩大。此外,法国政府也将实施税务优惠措施,鼓励人们在房租较高的大城市买房出租。报道称,法国总理瓦尔斯曾经表示:房屋建筑业在法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发展中占有决定性的因素”,政府决心重振这个行业。瓦尔斯去年宣布了一系列旨在重振房屋建筑业的措施,包括提供无息贷款(PTZ)以支持中产阶级与贫户买房置产、发展以租房为目的的投资、加速公家地产出让、简化房屋建筑标准等,房屋建销业者对此表示欢迎。

贷款和住房研究所专家Guy Hoquet表示:“61%的首次购房置业家庭都会享受到政府的帮助(零利率贷款,家庭储蓄贷款等),87%的购房者会使用贷款。”法国每套房子的平均成交额为16.4万欧元,在巴黎地区略高,约为22.3万欧元,在一些稍微偏选的小城市,居民人数在2千-2万人之间,平均每套房子的价格为13.5万欧元,在一些大城市大约为16.6万欧元。在购房者中,超过二分之一(55%)的人认为自己买的房子价格非常合算,92%的人表示对自己的住房很“满意”。(吴平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