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暖风频吹一季度保定楼市由冷趋热 提振预期

——--2015年一季度保定房地产市场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6 00:00

[摘要] 对于2015年年初来讲,什么原因导致楼市第一季度开局“平淡”?是否意味着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第二季度也是如此? 二套房贷降首付、营业税降低免征门槛等“330新政”鼓励改善型需求入市,对于2015年楼市尤其是二季度楼市会产生哪些影响?保定房天下带您一起回顾一季度保定楼市情况,或许能为未来二季度走势带来诸多启发。

2015年3月,楼市“小阳春”表现喜忧参半,喜的是楼市在“小阳春”出现成交量小幅翘尾行情,似乎呈现出复苏的行情,忧的是楼市在“小阳春”整体表现并不好,加上2月成交冰冷期,导致今年季度楼市表现欠佳,整个市场在相对平淡的氛围当中度过。尽管部分房企使出各种营销手段,但是,整个市场成交的氛围尚没有回归到“量”的轨道上来。

那么,对于2015年年初来讲,什么原因导致楼市季度开局“平淡”?是否意味着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第二季度也是如此? 二套房贷降首付、营业税降低免征门槛等“330新政”鼓励改善型需求入市,对于2015年楼市尤其是二季度楼市会产生哪些影响?保定房天下带您一起回顾一季度保定楼市情况,或许能为未来二季度走势带来诸多启发。

政策

新政接连落地 房地产将迎重磅利好

“两会”一直被视为楼市的风向标,基本可以定调2015年中国楼市的主旋律。而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2014年表述有着明显区别,并未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支持”“促进”。

在“两会”召开前,种种利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已经逐步释放,央行降准降息不动产登记施行,两会定调后,多种新政接连出台,央行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4成,同时财务部发文购买2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房地产市场迎来重磅利好。保定在政策大环境下,政策红利也不断涌现。京津冀协同规划即将出台,保定产业体系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版图,努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成交

政策暖风频吹 助力楼市成交升温

放宽公积金贷款首套房标准、下调贷款利率、降低公积金首付比例,在多重利好因素刺激下,保定楼市呈现成交量回暖迹象。2015年一季度共成交22082套,但月度成交悬殊大,1-3月份分别成交1910套、658套、1631套,2月份春节楼市“冷冻期”着实拖了一季度成交“后腿”,进入3月以来,楼市利好频传,成交出现复苏,但小阳春整体表现并不佳。

成交数据

在政策暖风频吹的状态下,这对连续多个月低迷的房地产业来说是重要的“稳定剂”,以价换量仍是开发商去化库存的主题。如果价格反弹,就会打击当前好不容易出手的刚需购买力,在存货、贷款压力下,房企也不会冒险提价。

当下楼市回暖是主流。只要开发商把握好政策导向这股“春风”,在2015年接下来的“楼盘之战”中找到自己合适的定位与销售策略,相信在2015年的楼市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土地

一季度保定土地市场平淡 房企拿地"威风"不再

2015年季度保定土地成交冷淡,1月开势较好成交5宗、2月开始低迷成交2宗,3月甚至出现零成交。相较于楼市的暖风频吹,土地市场却是阴风阵阵。同比2014年1季度土地市场共成功出让26宗地块,出让面积达757.3215亩的数据,今年1季度的土地市场可用惨淡形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1季度保定土地市场共成交7宗地块,3宗流拍,成交面积296.9505亩。

城建

教育先行 交通升级

京津冀协同规划即将出台,保定在交通、教育、城市建设中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教育方面,根据《保定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提升计划》,2015年至2017年,保定市区将新改扩建中小学校10所,其中7所为公办学校,3所为民办学校,建成后市区预计至少增加学位22140个。交通方面,白洋淀大道、北三环东延、朝阳大街南延三条连接京港澳高速公路的道路正在紧张续建中,复兴路西延建设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整个复兴路西延工程计划2015年底竣工通车。当然,万达初步选址保定西大园片区,为保定城市迅速发展提供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