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首付降低并不意味贷款成本降低

新民晚报  2015-03-31 17:04

[摘要] 楼市新政发布后,立即成为申城市民的关注焦点。如此对比,降低首付比例,对于此类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并不意味贷款成本降低了,实际上还是增加了。

楼市新政发布后,立即成为申城市民的关注焦点。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降,将对哪些人群带来利好?上周刚进行房屋交易的购房者,有可能退税吗?就市民关心的几大热点话题,本报记者请有关专家一一解读。

上周缴税还能退吗?

问昨晚,市民王先生咨询道,上周五,他刚刚购买了一套位于宝山区顾村公园附近的二手普通住宅房屋购入3年、未满5年,要求购房者代缴了十余万营业税。“仅仅相差两三天,我代房东缴的营业税有可能退吗?”王先生咨询道。

答财政部昨天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新政开始执行日期为2015年3月31日。

开发商会不会涨价?

问对于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多数网友表示担心,新政会不会让房价再次上涨?

答记者采访发现,申城多位开发商都保持谨慎的态度,政策是对低迷楼市的激励,不会盲目涨价。对购房者来说,目前或许是好的入市时机,新政实施后,可能会造成后期房价出现水涨船高的局面。

贷款成本会否增加?

问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势必带来购房者首付款和按揭贷款的一个结构调整。贷款成本将有啥改变?

答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以200万元总价的住房为例,算了一笔账:撇去部分城市6成首付的做法,如果按照目前一线城市首付7成的比例计算,那么首付款是14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60万元。这样60万元的贷款如果按照商业贷款进行计算,那么20年期、等额本息、新的基准利率贷款条件下,还款总额为102万元,月供4264元;如果按照4成的比例进行计算,那么首付款是8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120万元。这样120万元贷款如果按照同样的贷款条件进行计算,还款总额为205万元,月供8528元。

如此对比,降低首付比例,对于此类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并不意味贷款成本降低了,实际上还是增加了。比如说,7成首付下,首付和按揭贷款的总金额为140万+102万即242万元;实施4成首付,首付和按揭贷款的总金额为80万+205万即285万元。这样对比,要增加43万元的贷款成本。

但是,这背后却有一笔资金在节省。即在7成首付的情况下,需要多缴纳首付款60万元。但现在这笔费用可以先不缴纳,而是通过按揭贷款进行缴纳,可以分期按20年的水平进行支付,自然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这也是此类政策背后的一个政策导向,即让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降低入市门槛和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