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规定电梯不及时“体检”高罚款5万元

新华网  作者:子经  2015-03-29 08:56

[摘要]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通过了《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简称“条例”)。该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规定,气瓶充装单位应在气瓶上设条码、二维码等信息标志;电梯“体检”不及时高罚5万元。 租借场地经营游乐设施应签订安全协议 大型游乐场所安全事故频发,......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通过了《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简称“条例”)。该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规定,气瓶充装单位应在气瓶上设条码、二维码等信息标志;电梯“体检”不及时高罚5万元。

租借场地经营游乐设施应签订安全协议

大型游乐场所安全事故频发,引发公众对游乐设施安全的关注。在条例审议过程中,有的部门提出,要强化对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并明确相关要求。对此,条例提出,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使用单位租借场地经营的,应当与场地经营管理者签订安全保障协议,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条例新增一条,物流园、批发市场、游乐场等场地的经营管理单位对进场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查验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明、定期检验合格证明以及作业人员资格证明。

扫二维码就能查气瓶“身世”

今后,扫扫二维码就能查到气瓶的“身世”。条例规定,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申请自有和托管气瓶的使用登记。

值得一提的,气瓶充装单位应当按照省有关规定在气瓶上设条码、二维码等信息标志,并使用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不得充装没有设置信息标志的气瓶。而气瓶检验机构应当将气瓶检验信息及时录入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这样有利于杜绝超期未检气瓶甚至报废气瓶在市场上流转,保障市民安全用气。

气瓶充装单位充装没有设置信息标志的气瓶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电梯“体检”不及时高罚5万元

电梯夹人、罢工等惊魂事件不时发生,让人不禁担忧。条例专门对电梯安全做了相关规定。比如,包括电梯在内的特种设备,如未按期实施检验或者未在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时间内出具检验报告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未改正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启用停用的特种设备未按照规定进行检验的,由安监部门责令停止使用并限期改正;未改正的,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违规销售安全技术资料或文件不齐全的特种设备的,高将处二十万元罚款。(鹿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