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评论:小区物业大伯卖鱼应不应该?

钱江晚报  2015-03-26 12:26

[摘要] 住在城东某小区的吴老师今天晚餐吃鱼,这并不是原本计划的菜单。

住在城东某小区的吴老师今天晚餐吃鱼,这并不是原本计划的菜单。

“门口看门的李大伯在卖鱼,我看着挺新鲜的,就买了。”原来,小区物管大伯的儿子承包了鱼塘。

业主说,这比去菜场方便,是种便民的做法,甚至还问李大伯有没有在卖别的菜;有的业主则不乐意了,认为物业不干正经事却大赚外快。

对于许多交付8年及以上的老小区来说,没有丰富的底商可以让居民享受到小区内购物的便民服务,于是就有一些物业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赚点钱”的举动出现。

其实李大伯的鱼也好、王大妈的菜也好,如果耽误了管理,甚至妨碍了安全,肯定是不应该的。老小区虽然没有底层商铺,但在小区内划分一个井井有条的蔬菜交易区,进行规范管理,可以鼓励李大伯这样的物业工作人员甚至来自各地的业主,将自己家的特产拿来卖,物业也可以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不但让业主们的生活方便了,也避免了李大伯们一边管着闸门,一边卖鱼找钱的场景。

…………………………………………………………………………………………………………………………………………

推荐阅读:4月6日起12家银行的公积金贷款还款更方便

从4月6日起,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天津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盛京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滨海农商银行12家银行的公积金贷款(纯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部分)提前还款不再到贷款银行办理,职工只需将还款资金提前存入还款代扣卡,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选择到任何一家公积金中心网点都可办理,当时办结。

需要提醒的是职工在每月还款日当天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办理组合贷款的职工,按揭部分提前还款的仍需到贷款银行办理。此外,上述12家银行公积金贷款职工打印2015年4月6日前公积金贷款还款凭证,仍需到贷款银行办理。此次推出新举措,中心与银行将在4月1日到6日进行系统切换升级,上述12家银行还款日在4月1日到4月5日之间的公积金贷款将统一在4月6日扣款,延迟扣款不会产生额外的利息和罚息。请贷款职工提前在还款代扣卡存足当期还款额,避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