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建筑公司项目经理私卖工程钢材 获刑8年

新京报   2015-03-23 09:42

[摘要] 曾是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副经理的魏正飞,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私自将工程项目剩余钢材变卖,并将所得款项据为己有。

曾是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副经理的魏正飞,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私自将工程项目剩余钢材变卖,并将所得款项据为己有。近日西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贪污罪判处魏正飞有期徒刑8年,所获50万元赃款也发还给了公司。

偷卖钢筋分得50万元

今年41岁的魏正飞,案发前曾任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公诉机关指控,魏正飞伙同孙某、王某(另案处理)于2010年间,在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南礼士路19号危改工程”项目中,各自利用担任项目经理部执行经理、副经理的职务便利,私自将该项目剩余钢材变卖,共同贪污款项共计人民币147万余元。

在公诉机关当庭出示“南礼士路19号危改项目”经理孙某的证言显示,2010年该项目完工后的一天,在项目部商务经理王某的办公室内,王某提出要将项目剩余的钢筋,卖到本市南六环的一家钢筋厂,因涉案钢筋都是项目部节省下来的,想着能从中分些钱,孙某表示同意,并在剩余钢筋的确认单上签过字,

一段时间后,孙某将卖钢筋和分钱的事告知魏正飞,再收到王某打来的100万卖钢筋的回款,三人到银行向魏正飞的银行卡内转了50万元。

获刑后赃款退还公司

法庭上,魏正飞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未提出异议,并表示认罪。

西城法院审理认为,魏正飞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共同侵吞公共财物的行为,既侵犯了公共财物的所有权,又侵犯了国家出资企业的正常管理活动和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已构成贪污罪。

鉴于魏正飞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有全部退出违法所得的悔罪表现,法院以贪污罪判处魏正飞有期徒刑8年,在案扣押的50万元赃款发还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记者李禹潼)

…………………………………………………………………………………………………………………………………………

推荐阅读:""里门道多 买房不得不看的五大陷阱

据浙江省消保委日前公布的《2014年全省投诉热点》报告显示,房产类消费投诉仍然是热点之一,占投诉总量5.57%,且相比2013年不降反升。与其他消费领域不同的是,房产消费涉及的金额高,往往需要耗费一个普通家庭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积蓄,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也大。正因为如此,购房者更需要了解当前楼市中的一些消费陷阱,以便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那些被电商截留的咨询电话,会被另作他用吗?日前,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陷阱一:刻意隐瞒不利因素

黄婆卖瓜,自卖自夸,把楼盘好的一面通过各种形式展现给购房者,这原本无可厚非。但是有些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却刻意隐瞒自身产品的一些缺陷或是周边的一些不利因素,并终引发纠纷。

垃圾焚烧厂、污染企业、高架、高压线变电站等,这些设施多少会对楼盘品质造成一定的影响,并进而影响购房者的选择。但是为了不影响销售,一些楼盘的销售人员往往会刻意隐瞒。事实上,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开发商,理应熟知楼盘周边的一些情况,并尽可能向购房者如实告知。点击查看原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