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市住建系统率先拉开铁腕治污序幕

保定日报  2015-03-17 09:22

[摘要] 保定市住建局即日起至5月15日,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上水平攻坚专项行动,实行一把手挂帅,切实做到问题不放过、工作不迁就、问责不手软,加大查处力度。

“防治雾霾再现蓝天责任企业勇敢担当”倡议活动引起社会反响
   市住建系统率先拉开铁腕治污序幕

“这个倡议非常好,非常及时,环境污染、雾霾暴表,事关每一个人,我们大家都要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积极践行低碳生活,让蓝天重现。”市节水办任秀文说。

市民田会青表示,看了,觉得很受鼓舞,回家跟全家人都说了,大家一致赞同,以后每周少开一天车,趁着春天,一家人还准备去郊外植树,为城市增添一抹绿色。

市园林局干部刘征深有感触:“雾霾绕城给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带来影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防治雾霾,再现蓝天,意义重大且十分迫切。作为园林工作者,自己更加感到肩上担子沉重,一定在工作中,千方百计、认真谋划、关注细节,努力为城市填绿。”

中国书协会员、篆刻家杨炳余先生看到报道后,欣然提刀,刊制“防治雾霾再现蓝天”印章一枚,支持此项活动。

卓正地产、康泰地产、金翰林地产及智峰地产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表示大力支持此项公益活动,金翰林地产负责人表示,将开展一系列全民参与的活动,推动防治雾霾工作,为城市天蓝气清做出贡献。

有的地产企业准备购进一批防雾霾口罩,上街免费发放行人,同时也提醒市民,雾霾危害人人难以逃避,只有齐心协力赶走雾霾,才能保护环境,身心畅达。

据倡议活动发起单位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将会同新闻记者深入各厂矿、工地,对不作为、明显存在污染环境行为的问题予以曝光。同时,“掌握保定”手机客户端及保定日报社房产微刊等新媒体,也同步及时发布专题报道,与市民互动。《保定日报》、《保定晚报》提供版面大张旗鼓宣传防霾治霾的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防治雾霾再现蓝天的良好舆论氛围。

又讯:市住建局即日起至5月15日,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上水平攻坚专项行动,实行一把手挂帅,切实做到问题不放过、工作不迁就、问责不手软,加大查处力度。

要求施工现场设置连续、封闭的硬质围挡,实行封闭管理;施工现场主要通道、进出口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全面硬化;施工物料堆放规范,水泥、沙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进行苫盖;工地出入口设置车辆清洗装置,常态化实施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禁止带泥上路;设立并使用视频监控设施,主动与主管部门监控系统对接联网。

在此基础上,住建系统将组织力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对不同环节扬尘治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跟踪督办。对基础条件差、整改不力的工地以及多次发生居民举报投诉的老赖型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并在媒体曝光。情节严重的,将记入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系统,并建议省住建厅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法降低或者吊销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员执业资格,收回相关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全面推进铁腕治污工作机制的落实。

推荐阅读:首套房免征房产税 税率不会超过3%

两会各种房产税的言论,今年3月1日实施的不动产登记制度对老百姓更具有影响力。从今年3月1日起,国土部正式启用新的不动产登记权证,计划在今年内都要实现新不动产权证的使用。与之配套的是新的不动产登记簿、新的登记规则等。一句话,不动产登记全面提速。

这一政策,引发热议。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百姓普遍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意味着房产联网,一联网就能查清房产,会引发房产税等一系列连续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不动产登记加速,的确有利于摸清楼市底细。

关注房天下保定官方微信“保定房天下”看尽楼市新资讯!

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