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独家:春节假期全国53城卖房3582套 同比上涨25.7%

房天下   2015-02-27 11:01

[摘要] 房天下讯 受春节长假影响,热闹了一年的楼市进入休整期。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结果显示,春节假期全国重点监测的53个城市商品房总成交套数为3582套,成交面积为36.24万平方米,这两数字较之去年同期均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25.7%、39.1%。

房天下讯 去库存压力影响,各地售楼处春节不打烊。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结果显示,春节假期重点监测的53个城市商品房总成交套数为3582套,成交面积为36.24万平方米,这两数字较之去年春节期间均有所上涨,涨幅分别为25.7%、39.1%。

成交量同比涨幅明显

受节前降息降准等带来的积极预期影响,今年春节假期楼市成交总量较于去年同期有所上涨。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重点监测的53个城市的商品房总成交量为3528套,较之去年的2806套,同比增长25.7%;成交面积为36.24万平方米,较之去年的26.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1%。

在整体成交平淡的背景下,各城市成交情况仍存在冷热不均的局面,既有个别城市成交量在低位徘徊,也有部分城市商品房成交量达百余套,成交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平均来看,重点监测的53个城市的商品房平均成交量为67套,这一数字对比去年同期,每个城市多售出了2套。

热门二线城市成交活跃

分城市来看,以直辖市与省会城市为代表的34个重点监测城市中,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波澜不惊,除北京尚未公布数据外,上海、广州、深圳分别成交33套、37套、4套;二线城市成交数据表现尤为活跃,成都、武汉、西安、合肥、长沙、沈阳、贵阳等省会城市春节假期成交量均在50套以上。其中西安成交量大,为353套,成交面积为3.86万平方米;三亚、合肥等城市成交量较为突出。

部分城市春节楼市成交数据

少数城市“淡市更淡”,成交量几乎“冬眠”。长春、石家庄、珠海等城市成交套数均为个位数。昆明虽然有20套商品房成交量,但同比下降幅度大,成交量同比下降-95.22%,成交面积同比下降-93.12%。

三线城市为主的其余城市与重点监测城市成交数据表现并无明显差异,在整体休眠的状态下也呈现多寡不均的情况。徐州、包头、佛山、淮安等部分三线城市成交套数超过了50套。其中淮安成交多,成交量达373套位居所有监控城市之首,成交面积突破了4万平方米。而襄阳、舟山、湖州等个别城市成交量则在10套以下。

中指研究院观点认为,进入春节假期,楼市受此影响整体冷却,代表城市成交量大幅跳水。尽管如此,以不动产登记为代表的长效调控机制建设工作仍在有序推进。长期来看,此举对于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提高不动产交易效率、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权益有着深远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