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构京津冀城市群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保定日报  2015-02-06 09:10

[摘要]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不断扩大内需的长期动力之源,是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加速器。今年,“坚定不移抓统筹,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被列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将围绕京津冀城市群重构,借势推动“大保定”建设,拓展空间,做大规模,提升品位,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

重构京津冀城市群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做大主城区提高承载力

□本报记者 李岩

今年全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主城区行政区划调整,加强规划引领,做大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推进东部高铁片区、东湖文化中心、西湖体育中心、南部保定汽车科技城、北部低碳新城等板块建设,加速中心城区“东拓、西扩、南联、北延”,构建大城市格局。

对此,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局长苑景华说,围绕京津冀城市群重构,借势推动“大保定”建设,拉开空间框架。按照“一城三星一淀”规划确定的大保定格局,围绕中心城区“东拓、西扩、南联、北延”,通过规划建设新城,提升城市品位。

以白洋淀科技城为依托,加快高铁片区建设,推进城市向东拓展。发挥白洋淀生态优势建设白洋淀科技城,将其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创新的战略高地、承载首都功能疏解和重大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将高铁片区建设成为京南铁路港,保定市历史文化及交通景观轴重要节点,集车站、会展、信息流通、物流产业、商务活动、地方文化展示为一体的重要城市门户。

以文体新城为依托,推进城市西部扩张。以绿色低碳理念为引导,以体育产业为特色,以高科创智为依托,承接全省综合体育赛事以及国际专业型体育赛事与训练,建设宜居宜业、综合性体育新城。通过体育新城的建设,对公共设施、公共空间、居住空间进行合理设计,作为引领城市新区建设的引擎,强化公共设施带动城市建设的整体效应,提高公共资源的配置效率。

以大王店产业园为依托,加快北部低碳新城建设,推进城市北部率先崛起。以新能源利用为核心的光伏与新能源汽车作为保定北部新城未来产业发展的双支,以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服务外包、科技服务业和总部经济等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为主导,以行政服务功能为支撑,打造生态型国际化宜居宜业低碳新城。以此为战略支点,促进保定加快融入京津冀城市网络与产业结构。

以保定汽车研发科技城为依托,加快市区南部与清苑的融合发展。依托长城汽车产业资源拉动优势,结合打造长城汽车科技城发展需求,完善南部片区配套基础设施,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将南部汽车科技城建设成为配套齐全、功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和谐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