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动员部署整治违法违规建设工作 坚决纠正违法行为

保定日报   2015-01-23 09:34

[摘要] 1月22日下午,保定市召开整治违法违规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市长马誉峰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坚决纠正违法行为,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马誉峰在全市整治违法违规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纠正违法行为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1月22日下午,保定市召开整治违法违规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市长马誉峰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坚决纠正违法行为,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保定市从现在开始到4月底,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马誉峰指出,近年来,我市城镇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房地产市场呈现总体投资增长、销量平稳的发展态势,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上来,态度一定要坚决,容不得半点含糊,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决心、用实招、出重拳,彻底清理整顿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从根本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马誉峰要求,清查一定要彻底,不能留任何死角。在清查范围上,要涵盖所有房地产项目,重点是2011年以来的项目要彻底清查,不能漏掉一个;在清查内容上,既要查土地使用、规划许可等违法行为,又要查部门管理和执法不严等违法违规问题;在工作组织上,要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对问题线索深查深追;在清查方式上,要坚持边清查、边解决,实行“台账”管理,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马誉峰强调,措施一定要严格,一把尺子量到底。要严格严厉,大张旗鼓地查,理直气壮地处理。对一些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既要处理到位,还要向社会曝光,形成整治和打击的声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这次整治的违法项目量多、面大、情况千差万别,不能简单地“一刀切”,既要敢于担当,依法依规整治,又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分类施策,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不受损害。

马誉峰强调,专项整治要治标,更要治本。机制一定要创新,防止出现反弹。在清查整顿过程中,要认真查找制度漏洞,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将工作重点从事后查处转向事前防范,确保不再出现新的违法项目。要健全规划管理机制,完善土地管理制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健全城市综合执法机制,形成长效监管和问责机制。

马誉峰后强调,专项整治能否取得成效关键看责任落实。三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政府一定要负起主体责任,成立相应机构,制定具体方案,周密组织,强力推进,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遏制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副市长杨宝东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推荐阅读:北京政协委员:除公务员等外 新就业人口落户河北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此前引起热议的居住证及积分入户问题成为热点。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前党组书记周继东透露,“国务院居住证条例”将要出台,北京市的相关条例将按国务院要求制定,居住证涉及人群不会太大,“积分入户”尚未成定论,“上海模式”未必适合北京。

“门不会开得太大”

1月2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制定的《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期结束。终条例尚未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