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古城楼市众生相 保定楼市在2015年走势如何?

房天下   2015-01-12 22:41

[摘要] 1月8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明确今年项目和园区建设目标,初定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00项左右,培育10个品牌园区,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2015年保定将重点发展园区建设,各项总 计划达6000亿元。再这样的 规划下,保定楼市在2015年又会以怎样的走势呈现在市民面前呢?

保定楼市在2014年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波折,京津冀一体化在2014年 是撼动楼市的 大关键词。2015年保定楼市依旧受政策影响,京津冀一体化也依旧是躲不开的话题。1月8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明确今年项目和园区建设目标,初定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00项左右,培育10个品牌园区,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2015年保定将重点发展园区建设,各项总 计划达6000亿元。在这样的 规划下,保定楼市在2015年又会以怎样的走势呈现在市民面前呢?

刘女士:颓势已定楼市难再热

家住保定北市区的刘女士说,自己亲眼见证了2014年楼市的变迁。“我家旁边就是XXX楼盘售楼处,热炒保定副 那会叫一个火爆,可后半年就不行了。”刘女士说,她眼见着自己身边的某几个楼盘从标价四五千元飙升到了现在六千左右的价格。她认为,保定房价当初上涨幅度太大,2015年很难再有涨势,“国家的政策都只是热闹了一下,保定市自己的规划又能强到哪去!”

胡先生:希望2015年楼市稳定 房价别再涨

在保定长城公司工作的小胡是一名刚需型的购房者,2014年他错过了年初买房的机会,结果一等就是一整年。“房价涨得太快了,当初本来打算攒攒钱在年底买套房,看现在的情况,怕是明年年底买房都成困难了。”关于保定目前园区规划建设的问题,小胡说这些规划早就有苗头了,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他就听到过消息。“保定市越来越现代化是一件好事,我也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美、越来越有吸引力,但我希望 能适当控制房价,出台点有利于购房者的地方性政策。”

业内人士:上半年主要是去库存 下半年或将反弹

在保定2014年楼市年终白皮书针对保定业内人士的访问中,上林风景的营销总监王冰女士向我们阐述了她对保定楼市的看法。王冰认为,2014中国经济呈现出整体下行的趋势,并且目前楼市存货量还较大,楼市去化压力依然存在。同时,我们还应当注意到在政策和资金层面,2014年也有包括央行降息、9.30新政等一系列拉动和利好房地产的讯息。

综合上述市场情况和社会经济状况,王冰认为,“2015年上半年,市场的主要方向是去化库存,价格有可能会触底,是买房的一个较好时机。而2015年下半年如果利好政策不变,随着库存减少有可能会出现市场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