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聚焦河北两会 住房问题受市民关注

河北青年报   2015-01-08 09:18

[摘要] 1月7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今年省两会,普通百姓关注什么话题?想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呢?

1月7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今年省两会,普通百姓关注什么话题?想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呢?

1月1日至6日,本报“民意调查”对310名受访者(街头走访173人,网络调查137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受百姓关注的是“住房”,其次是“教育”,再次是“收入”。

■调查背景:省两会开幕,您关注哪方面话题?

■调查样本:310人(石家庄居民、网友)

今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本报就今年省会市民对两会期间关心的话题展开调查,发现市民关心的三大方面为“住房”、“教育”和“收入”,分别占19.03%、16.45%和14.52%,往年关注度较高的“就业”,在一系列就业鼓励政策的陆续出台下,今年市民关注较弱,仅占4.84%。

对于“住房”问题,市民孙先生说:“我和妻子是双工薪阶层,都是外地人,想在石家庄定居的话,以我们两人每个月5000元的收入来算,想买房也只能在主城区外购买。因房子离市区工作地较远,每天上班乘车也将会是一笔开支。”

16.45%的受访者比较关注“教育”问题。这部分受访者主要集中在28~45岁的父母,还有50岁以上的爷爷奶奶,比较关心第三代的教育问题。

14.52%的受访者则更关注“收入”问题,希望今年两会代表委员,能就居民收入问题,建言献策,减轻居民的生活压力。

此外,“食品安全”、“环保”、“医疗”、“交通”等问题都受到了市民的关注。

市民马先生表示,虽然去年石家庄雾霾天数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有时污染仍较为严重,建议政府能合理安排产业布局,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同时结合限行措施,还省会市民一个蓝天。

声音

住房

■张明春(37岁全职妈妈)

我比较关注住房方面的问题。现在房价居高不下,即便是双工薪阶层的夫妻,想购房也是很难的,更别说像我这样带着孩子不上班的了。

我觉得政府应该通过调研城市居民的收入水平,将房价尽可能地调至与城市收入水平相符的情况。这样房价才能被更多的老百姓所接受。

教育

■苑先生 (31岁国企职员)

我家宝宝刚两岁,全家人就开始操心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了。现在摆在面前的有两种选择:一是上附近的公立幼儿园,但非常难进;二是选小区门口的私立幼儿园,但其硬件条件和师资水平明显有差距,教育理念也不知如何。

学龄前儿童教育虽然不是义务教育范畴,但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孩子现阶段的成长和以后上学能否适应集体生活等不少问题。但现实情况造成了幼儿园的师资、费用等不合理。

建议教育部门对幼儿园进行合理布局,对相关教育资源进行整合,通过补贴适当降低私立幼儿园的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