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社区 "两个代办"新常态 便民服务全覆盖

河北省人民 网站  2014-12-30 09:34

[摘要] 有了代办员,就是方便,我的退休证就是他们给代办的。”保定市东方家园社区居民刘淑芬笑呵呵地说。不久前,刘淑芬搬来东方家园社区,她对周围环境不太熟悉,正好赶上要办退休证,儿女们又忙于工作,于是找到社区,没几天,社区代办员就把退休证给办下来了。

有了代办员,就是方便,我的退休证就是他们给代办的。”保定市东方家园社区居民刘淑芬笑呵呵地说。不久前,刘淑芬搬来东方家园社区,她对周围环境不太熟悉,正好赶上要办退休证,儿女们又忙于工作,于是找到社区,没几天,社区代办员就把退休证给办下来了。

如今“有事就找代办员”已成为保定市开展“两个代办”以来出现的新常态。

今年初,保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保定市重点 项目 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办法(试行)》和《关于在全市农村(社区)全面落实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机制的实施方案》。“两个代办”采取高效便捷、依法公开原则,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将代理项目、代办流程、责任人、办结时限、办理结果等全部公开,确保将好事办实办好,实现服务企业和群众。

据了解,目前保定市327个乡(镇、办事处)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站,6234个村(社区)全部建立便民服务站室。为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站室功能,提升代办服务质量,保定对便民服务站实行等级管理,按照 、先进、达标、不达标4个档次定级。日前,保定市对“两个代办”便民服务站室进行了检查验收,结果显示,该市便民服务站室覆盖率、达标率均达100%。 服务站达到了集中办公、一窗受理、全程代理的标准,便民服务室达到“三有五公开”,三有即有专人负责、有醒目的代理标示牌、有桌椅等必要办公设备,五公开即公开代办员信息、岗位职责、代办事项、代办流程、代办制度标准。

截至目前,保定市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受理241976件,办结238398件,按时办结率98%;新代办项目受理316件,阶段性代办办结事项761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