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轮番刺激楼市 房企致力于去库存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12-26 09:16

[摘要] 时光如白驹过隙,2014年转瞬即逝。对顺德而言,2014年的楼市利好政策确实给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这一年,佛山“限购令”解除了;紧接着,“公积金”和“限贷令”也开始放宽和松绑;跟着央行也按捺不住开始迈出降息的步子。

2014年楼市利好政策频出。

利好政策刺激楼市回暖。

楼价平稳,未大起大落。

政策利好轮番刺激楼市房企致力于去库存住宅成交量稳超去年

楼市

时光如白驹过隙,2014年转瞬即逝。对顺德而言,2014年的楼市利好政策确实给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这一年,佛山“限购令”解除了;紧接着,“公积金”和“限贷令”也开始放宽和松绑;跟着央行也按捺不住开始迈出降息的步子。这一年“去库存”成了各大开发商的主题。尽管政策的利好刺激了楼市的复苏,但是这一年的楼市并未像以往一样“突飞猛进”,成交均价的回落就是强有力的证明。

事实上,这一年的楼市新政的实施并未扭转今年土地市场遇冷的现状。相比之前动不动就有地王的出现,如今土地接连的底价成交和被取消交易或流拍,都预示着土地市场告别了“疯狂时代”,平稳且缓慢上浮的现象或将成为新常态。

关键词:限购松绑

今年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巨大影响的莫过于限购令的解除,自2011年3月开始实施的佛山限购于今年8月7日宣布松绑。

接着,“9·30”新政实施并落地,银行贷款利率放松;之后,公积金贷款又传出利好消息,三部门联合发文推公积金存缴异地互认;11月,央行降息的消息使得买房贷款利率下调。三者与限购松绑一起接连刺激着楼市的回暖。

数据显示,此后顺德新房周成交呈现倍增趋势。特别是陈村、北滘等地的楼盘更是大量地吸引来了广佛客,甚至出现周销售过百套的盛况。限购松绑当月,顺德新建住宅的成交量直接攀升至2534套,成交面积更是达到32.69万平方米,二者同比分别增长30.28%、59.46%。

继9月成交量破3000套后,10月新建住宅成交量仍维持高位,达3195套,刷新了近4年来的新高。今年1~11月,顺德新建住宅共成交22861套,超过去年全年的成交量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与此同时,楼市成交均价一如官方所说的平稳态势,没有大起大落。

关键词:库存

在政策利好的驱动下,顺德房地产市场呈现量升价稳的态势,部分月份还现量升价跌态势。不少人问:楼市既然回暖了,为何房价没有上涨呢?

这要“归功于”去库存。事实上,“去库存”是一直贯穿2014年的开发商的声音。在采访中,一位容桂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整个顺德真实的库存量他并不太清楚,但是仅容桂的新建住宅库存量就达到2000多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