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4年楼市整体信心萎靡! 开发商战战兢兢

羊城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4-12-20 02:30

[摘要] 2014年,开发商的日子过得战战兢兢,随着负债率提高,资金链断裂风险也在增大,这一切将会在2015年持续。第三季度末的业绩报告显示,A股139家房企的净负债率为101%,季度同比、环比均明显上升。2015年,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之虞。

□本刊评论员

过去一年以及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房地产将处于“换挡”期的磨合中,“ 时代”的急速超车已然远去。十年“房事”,一朝了了。淡然面对房地产,房价步入“新常态”。

时间如细沙在指尖悄然漏走,尘埃却依然没有落定。

在即将作别2014年的时候,一年一度的 经济工作会议本周正式落幕。人们惊讶地发现,整个会议通报中只字未提房地产,甚至连保障房、棚改房也未涉及。这在近十年的历 ,可谓 。

“房事”在 经济会议上的缺席,成为2014年行至尾声时一个意味深长的省略号。然而,几乎 人都明白,缺席并不意味着房地产退出经济舞台,不再提及也不意味着来年的楼市不再经历惊涛骇浪。

2014年楼市种下的“因”,仍然要在2015年结成“果”。2015年楼市不会平静,更不可能退出老百姓的生活舞台。只是楼市开始向“新常态”慢慢转变,“ 时代”的背影渐行渐远,楼市开始退出“ 十年”的“大风口”。

2014年,开发商负重前行,虽然不少房企的业绩仍然获得大幅增长,万科、绿地等“大鳄”更昂首阔步从“千亿时代”向“两千亿时代”进发。然而奔跑的风光,却掩盖不了高库存压顶。截至11月份,广州一手住宅库存量高达1068万平方米,再度创出近5年新高。2015年,楼市必须面临高库存压力,这成为制约楼价向上的 因素。

2014年,开发商的日子过得战战兢兢,随着负债率提高,资金链断裂风险也在增大,这一切将会在2015年持续。第三季度末的业绩报告显示,A股139家房企的净负债率为101%,季度同比、环比均明显上升。2015年,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之虞。

2014年,楼市整体信心萎靡,尽管年底出现翘尾行情,但走出低迷仍然需要时间。今年11月份,房地产开发 增速降至11.9%,为自2009年8月份以来的新低。这种持续下滑的趋势,表现出一个行业的不景气状况。2015年,房地产的预期仍然分化,信心尚未恢复,不会再有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惊天大逆转。

历史飞车向前。过去一年以及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房地产将处于“换挡”期的磨合中,“ 时代”的急速超车已然远去。十年“房事”,一朝了了。淡然面对房地产,房价步入“新常态”。赚了“ 十年”狠钱的开发商、 发达的炒家和大妈们,无论多么不习惯,也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执笔/詹青)

…………………………………………………………………………………………………………………………………………………………………………

推荐阅读:保定市 医院西院/市急救 启用

12月18日上午,市 医院西院/市急救 举行启动仪式,经过试运行后,担负全市急诊急救的120急救 新址正式投入使用。

由市 医院与市急救 资源整合后建起的市 医院西院/市急救 综合楼,位于朝阳北大街与恒滨路交叉口西北侧,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设计床位500张。设有急诊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外科、综合内外科、骨科、妇产科、五官科等25个临床科室,有6个院前急救工作站,拥有一流的“紧急医疗救援指挥 ”和高标准配置的急诊抢救大厅以及重症监护室、手术室和康复 ,综合了市 医院总院、东院、西院三个院区的人才技术资源 ,为全市医疗急救提供了崭新的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