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市房价环比降幅缩窄 新房价格连续三月无上涨

新京报   2014-12-19 09:22

[摘要] 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无一上涨。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无一上涨。分析称,房价环比降幅缩窄,明年房价可能稳中微升。

新京报讯(记者李蕾)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环比无一上涨。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无一上涨。分析称,房价环比降幅缩窄,明年房价可能稳中微升。

70城市房价环比降幅缩窄 新房价格连续三月无上涨

房价环比降幅缩窄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南京、合肥和深圳3个城市房价持平。环比价格变动中,降幅为0.1%,降幅为1.4%;从同比来看,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2个城市上涨,涨幅为3%,为下降9.9%。

11月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夏丹表示,11月70城新房均价连续第7个月环比下跌,跌幅为0.59%,较上月继续明显缩小。70城中降幅缩窄的城市比例为73%,较上月继续增加。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积极影响,11月份70城新房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

此外,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也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环比出现上涨,这些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环比则无一下降。

房价明年或稳中微升

从销售数据来看,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223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8096亿元,均创今年各月新高。

夏丹表示,销售是市场变化的风向标,反映市场回暖的动态。11月购房者入市动力的增强从新盘看房人数和代理行上客量均有所体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正经历稳步筑底。

夏丹称,在房地产行业发展速度换挡的背景下,不少开发商的销售观念已悄然转变。随着年末考核节点的到来,“量价不可兼得”已成共识,多数房企顺应形势采用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进行最后冲刺。

“未来随着销售筑底进行、回暖可期,房价也将进行同向变动,但预计其变化不会像成交变动那样敏感,库存仍是一大制约因素。短期政策刺激后房价仍要面临供求关系的考验,而明年随着多政策叠加效应逐步显现,市场去库存情况得到改善后,房价在成交带动下将稳中微升”,夏丹说。

■ 分析

一线城市房价或率先止跌

新京报讯 (记者张旭)在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后,业内机构发布观点认为,相对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房价可能在年底率先止跌。

如北京,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而在10月降幅为1.3%,降幅收窄1个百分点。上海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也较10月的0.7%收窄。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认为,随着楼市成交量的持续回升,房价止跌企稳的城市将会增加。未来,一线城市如果政策继续放松,有望促进价格的小幅反弹。

在政策放松的背景下,一些房企已经开始准备涨价。如近日绿城集团就流传出一份文件,要求各项目全面梳理库存结构,做透量价分析,适当提高适销产品价格。

12月1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也在参加网易经济论坛时表示,未来,房企投资增速仍将下滑,但房价可能会是涨的。

就北京市场看,记者从多个楼盘了解到,目前整体的房价态势仍是维稳。12月8日-14日这一周,北京7个楼盘入市,供应量走高。

有房企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信贷政策逐步放开的累加效应下,房企通过平价推盘推优惠等方式,尽可能撬动市场需求,这成为年底房企冲业绩的共同取向。记者也了解到,位于通州北关的一新盘,近期也在推出部分特价房促销。

不过,多数业内人士也倾向认为,个别楼盘或在通过不同方式促销,但整体房价再出现明显下降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推荐阅读:期盼了11年 南水北调工程河北段正式通水

长渠贯南北,润泽千万家。12月18日下午,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通水活动在石家庄市华柴暗涵出口举行,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正式通水。省委书记周本顺宣布通水。省长张庆伟、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讲话。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通水活动。副省长沈小平主持通水活动。

 

楼市调整将加速更多购房者看好后市 软着陆可期

【视频】记者实地体验京港澳高速保定段

保定市中心医院西院/市急救中心启用

一家4人8个户口29套房产 "房妹"之父获刑25年

【视频】统计局: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无一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