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期盼了11年 南水北调工程河北段正式通水

石家庄日报  2014-12-19 08:59

[摘要] 长渠贯南北,润泽千万家。12月18日下午,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通水活动在石家庄市华柴暗涵出口举行,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正式通水。

长渠贯南北,润泽千万家。12月18日下午,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通水活动在石家庄市华柴暗涵出口举行,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正式通水。省委书记周本顺宣布通水。省长张庆伟、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于幼军讲话。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通水活动。副省长沈小平主持通水活动。

张庆伟在讲话中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正式通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省工程建设的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建设者和为工程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兴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科学优化建设方案,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努力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圆满实现如期通水的目标。

张庆伟强调,工程通水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一大步,以后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继续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扎实做好后续工程筹划,使之不断造福人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指示要求,加强运行管理,深化水质保护,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要加快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水厂以上输水工程、地表水厂明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二要做好通水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工程安全、通水安全、水质安全和工程沿线社会和谐稳定。三要研究建立工程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工程运行顺畅、沿线居民用得起水,使工程持续发挥效益。

于幼军在讲话中说,经过10万建设者11年的艰苦奋战,南水北调中线输水工程正式通水,河北人民迎来了盼望已久的优质长江水。在南水北调工程正式通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有关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和工作部署,对工程建成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在通水以后,加强运营管理,深化水质保护,做好节水和移民安置发展工作,确保这项工程能够持续发挥良好的综合效益。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继续大力做好地方配套工程建设,认真做好科学调水和运营管理工作,建立完善调水、用水、节水有效的体制机制,确保这项工程成为惠及亿万人民的民生工程,为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风景线。

石家庄市市长王亮、市政协副主席张维德参加通水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