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获批搅热南沙楼市 霍英东集团占先机

财经日报  2014-12-18 09:32

[摘要] 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传出消息称将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而南沙金融创新15条的出台被认为是广东自贸区在南沙率先迈出实质化的 步,沉寂多时的南沙房地产市场又开始蠢蠢欲动,多个楼盘火线推货。

一路受政策左右的广州南沙楼市在年底又迎来一波热炒。

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传出消息称将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而南沙金融创新15条的出台被认为是广东自贸区在南沙率先迈出实质化的 步,沉寂多时的南沙房地产市场又开始蠢蠢欲动,多个楼盘火线推货的同时, 客也在短期呈现蜂拥之势。

不过,鉴于南沙 存货量位居广州各 楼市之冠,跟风炒作仍存风险。

骤然升温

对政策依赖度颇高的南沙楼市被广东自贸区获批的消息再度激活,热度从上周末开始升温。

南沙保利城便在自贸区获批第二天抢闸开售,推出总货量约400套的房源,均价8300元/平方米。据悉,开盘当日,近千购房者自6点起便在营销 排队。开售两已卖出300套,并创下24秒卖1套房子的纪录。

有着同样火热状态的还有区域内多个项目,方兴南沙金茂湾、南沙万达广场、时代云图等,均在上周末迎来看楼高峰。有销售人士透露,上周末两日的看楼客人流量较平时至少增长了50%以上。另据透露,就在12日广东自贸区获批当天晚上,不少置业顾问就接到客户电话称要入手购房。

有亲历上周末南沙楼市现场的人士表示,南沙万达广场、时代云图楼盘现场人气火爆,售楼经纪热情高涨,与看房者一同将售楼部挤得水泄不通。

由于南沙产业发展刚刚起步,各项配套尚未完善,使得目前购房者结构以 客为主。有媒体披露,南沙 客凶猛,就在上周六上午,有土豪买了半层楼共十套公寓。

开发商的布局

资料显示,广东去年12月份上报国务院的自贸园区方案为“3+1”模式,包括广州南沙新区、深圳前海新区、珠海横琴新区以及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总面积为931.385平方公里,到2020年可开发面积为295.385平方公里。而仅南沙新区的总面积就多达803平方公里。鉴于南沙土地面积较多,因此有分析称,南沙新区不一定能够获准全部纳入广东自贸区范围之内。

 热点新闻

楼市回暖库存仍高 量增价减或是后市主调

河北交通厅12月19日公布京港澳高速公路通车日期

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倒计时:保产权 助反腐

开发商2015年要 ?涨幅或至少在10%

结婚季轻松选婚房 保定"4字头起"婚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