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白沟新城津保路 物流无序堵人心

保定日报  2014-12-18 08:54

[摘要] 日前,家住白沟新城城区津保路东段的李先生向本报编辑部诉说他的困扰。他每天出行必经津保路,就在这条主干道的两侧经营着许多物流公司,大量物流集散车辆把津保路作为装卸场地,使得这段路异常拥堵。尤其是每天下午4时至6时,四面八方的物流车辆涌到这里,把路堵得水泄不通, 生活的百姓苦不堪言。

白沟新城津保路 物流无序堵人心

翟志刚摄

□本报记者 云娟

日前,家住白沟新城城区津保路东段的李先生向本报编辑部诉说他的困扰。他每天出行必经津保路,就在这条主干道的两侧经营着许多物流公司,大量物流集散车辆把津保路作为装卸场地,使得这段路异常拥堵。尤其是每天下午4时至6时,四面八方的物流车辆涌到这里,把路堵得水泄不通, 生活的百姓苦不堪言。

12月12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津保路与京白路交叉口,由西向东,沿津保路前行。此时,路上装卸货物的车辆渐渐多起来,为了争取时间,一些车辆见缝插针地变道,使得一旁的行人胆战心惊。“这里的路本身就不宽,车流量还这么大,调头的、错车的,乱成一片。我们年纪大的人腿脚不利索,每次走这条路都提心吊胆。”一位 居住的大爷感叹出门好难。

在津保路北侧电信公司上班的张女士每天下班开车从单位到京白路口,得花上半个多的时间,而这段路的实际距离只有200来米。 

记者发现,在津保路东段两侧分布有20余家物流公司。拥堵的车辆中大部分是来装卸货物的。这些货物有的被堆放在道路上,有的正在被三轮车、小型货车等运进送出。可以说,整条路混乱不堪。各类小轿车、面包车、货运车、三轮车等车辆排成一条长队,慢慢地前进,车辆的移动速度还没有步行快。在一家临街的物流公司门口,记者看到大小不一的货运车辆停靠在道路两侧,一辆挨着一辆。

在这些装卸货物的车辆中,要属大型平板车 为显眼,它们宽约四五米,长近二十米,停在路边,车前摆两个锥形筒,旁边还要腾出装卸货叉车的空间,一下子就占了半幅路。仔细观察,在这段路上,像这样的“庞然大物”不只一辆。

记者还注意到,离这里 就有一个新建成的现代化物流园区,园区内的秩序井然与津保路的拥堵形成鲜明对比。园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2010年, 谋划建设了这个物流集散 ,目的是改善市场物流环境。目前园区有近80余家物流公司入驻,入驻率近90%,但还有20余家零散物流公司临街经营,迟迟纳入不了管理。”他告诉记者,“每天下午4时到6时,物流公司都集中在这个时间装卸货物,使得这条路拥堵不堪,不但影响城市形象也给津保路埋下安全隐患。而白沟新城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先锋’,是北方著名的小商品集散 ,小商品集散依托的就是物流,没有良好的物流平台就无法更好更快地发挥白沟小商品集散地的 。这些车不但堵住了路,还堵了老百姓的心。”

 

一大信号证明楼市正经历动荡 泡沫或即将破灭

央行新政救市效果有限 80、90后买房 指南

人口结构导致2015年楼市动荡 泡沫或将破灭

房企拿地面积下降是 吗

京港澳高速公路涿石段收费标准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