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楼市大拷问: 年关是不是购房 时机

保定晚报  2014-12-10 09:39

[摘要]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表示,2013年房地产业提升购销,去年是房地产的大年,自然2014、2015年的需求被提前释放,2014是房地产小年。2014年全国平均总体的房地产的成交价格变化上下波动不超过5到6个百分点。

供给小年撞头需求大年 迎来 时机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表示,2013年房地产业提升购销,去年是房地产的大年,自然2014、2015年的需求被提前释放,2014是房地产小年。2014年平均总体的房地产的成交价格变化上下波动不超过5到6个百分点。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的开工量有所萎缩,随着明年市场需求提升,2015年可能会迎来供给小年和需求大年碰头。

今年,“供大于求”是大多数城市的常态。住房需求缩小,因此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激烈竞争的直接受益者将是购房者。住房需求的结构也将发生变化,改善型住房的需求将会大大增加。对购房者则意味着将以更有利的价格买到品质更好的住房。供给小年和需求大年碰头 直接的反应就是房价上涨,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或许现在年底已经是入手买房的不错时机。一方面,开发商年底冲业绩可能会有一些优惠推出,另外,央行降息、公积金提取新规等政策对购房者都较为有利。

多轮政策轰炸 年底市场翘尾

“9.30房贷新政”的出台让保定的“银十”镀上了一层金色,时隔一月,公积金新政落地保定,紧接着央行大手笔调控,实行了两年来首次降息。这一系列政策组合拳重压,让沉寂的楼市呈现回暖的态势。政策无论是救楼市还是救股市,都毫无疑问的减轻了购房者买房还贷的压力。12月2日、3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连发出两则土地挂牌出让公告,共涉及14宗地块,约788亩土地。此次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是保定土地市场首次重磅“发声”。土地出让与房地产市场密不可分,此次土地出让表明了开发商对保定楼市的信心。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的出台对开发商购置土地有利好作用,年底或将出现土地市场翘尾行情。

对于保定楼市,房价是否会上涨?中国楼市春天派 陈宝存分析道,“9.30房贷新政“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都是 不达救市不罢手的结果。无论是政策还是土地出让,都是提升开发商和购房者信心的方式。在他看来,随着一系列利好信息的出现,明年初保定楼市可能会迎来高峰,土地价格会提高,房价将会相应看涨。年底,开发商会加大推盘力度,再加上层次不穷的刺激政策,使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将会持续增高。

政策利好加楼盘优惠 购房好时机

“刚需对价格 敏感。如果开发商想过暖冬的话,在中小户型上放大折扣力度, 能吸引刚需来暖场,促成成交量的上升。”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保定的楼盘并没有让购房者失望,不少楼盘已经开始采取“大促销、大折扣”的优惠策略,个别新盘以低于周边楼盘价入市。推出的购房优惠数量之多、力度之大都让人惊叹,将吸引部分刚需购房者。

在当下,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是一个大好时机。对于购房者来讲,应该抓住年底开发商促销策略及政策利好,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购房性价比较高的时机,尽快出手。

刘菲菲

 

地段VS实惠价格 买房该选哪一种?

每日成交:12月8日保定楼市39套 成交额超2000万

"大城市"为保定房地产发展迎来契机

客运公交化改造覆盖11270个 村

京津冀"一轴两带""京津石"三角为主骨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