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证不全"的丽景华庭、天籁新城被查封

——工商部门将严查未经审批擅自设立的售楼部

保定晚报   2014-12-10 09:24

[摘要] 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无营业执照擅自设立的售楼部,现场查封北京腾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丽景华庭”售楼部和保定市成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天籁新城”售楼部。同时提示市民在购房时应注意查验“预售许可证”等法律凭证。

执法人员对手续不全的售楼处进行查封

□文/记者 孙韶蕾  通讯员 王银泉

图/记者 贾博钧

本报讯 12月9日,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无营业执照擅自设立的售楼部,现场查封北京腾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丽景华庭”售楼部和保定市成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天籁新城”售楼部。同时提示市民在购房时应注意查验“预售许可证”等法律凭证。

现场:手续不全照样卖楼

“证件现在不全,正在办。”面对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的检查,拿不出相关手续的售楼处工作人员坦言。当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天鹅中路的“天籁新城”售楼部时看到,该售楼部看似“歇业”,然而,紧锁的大门右侧有一条隐蔽走廊,直通售楼大厅,值班人员仍在接待,拨通其售楼电话仍可咨询购房信息。

当日,执法人员依法对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售楼部进行现场查封。

提醒:不要购买“五证”不全房产,否则合法权益难保障

执法人员表示,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售房是不合法的,其所签的购房协议无效。“五证”不全的楼盘还可能存在其他具体风险:如这个在建楼盘项目及其土地已经押给了银行,一旦欠贷不能偿还,银行有获得房屋的优先权,因为没有预售许可证,购房者就无法在房产局办理房屋预售登记,购买权就无保障,不能对抗银行的优先权。另外,根据有关司法解释,施工方工程款索取也有优先权,如开发商拖欠施工方工程款而导致该项目被拍卖,交了房款的购房者同样不能对抗施工单位。最后,没有预售许可证,还有交付房屋日期没有保障的风险。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提醒广大购房者:不要购买“五证”不全的房产,否则您的合法权益将得不到保障。

■知多一点

“五证”是房地产开发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必须具备的法律凭证和批准文件,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中,《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购房者务必看清所购买房产是否在预售范围内,尽量选择五证齐全的现房,以免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四大行"坐不住了" 多地分行利率"一浮到顶"

分析称2015年楼市或将继续调整 房价继续下调

保定9-11月取得预售证的楼盘

保定楼市大拷问:临近年关是不是购房时机

新房帮走进清山公爵城 购房者置业顾问"自由搭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