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或将公布 首都圈分4大区

财经网  2014-12-02 11:49

[摘要] 据权威人士透露,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最快或于本月公布;京津冀大首都圈将分4大功能区:西、北部为生态保护与生态产业发展区,中部为优化调整区,南部制造业与耕作业区,东部滨海临港产业发展区;目前京津冀正在操作北汽制造厂有限公司整体迁往河北等5个大动作。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1日讯,据权威人士透露,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最快或于本月公布;京津冀大首都圈将分4大功能区:西、北部为生态保护与生态产业发展区,中部为优化调整区,南部制造业与耕作业区,东部滨海临港产业发展区;目前京津冀正在操作北汽制造厂有限公司整体迁往河北等5个大动作。

大智慧通讯社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到2030年要把京津冀打造成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和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现代化首都圈;关于规划,除已被媒体广泛报道的打造“两核三轴一带(注:指京津两核,京津塘主轴、京保石拓展轴和京唐秦拓展轴,沿海经济带)”等内容外,规划还将京津冀大首都圈分为4个功能区:西、北部为生态保护与生态产业发展区,中部为优化调整区,南部制造业与耕作业区,东部滨海临港产业发展区。

大智慧通讯社另从人民日报社“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现场获悉,目前京津冀操作的大动作至少有5个:北京和首钢五年内筹200亿,与河北合作在曹妃甸建设总面积10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发展实验区,目前新首钢已搬到曹妃甸,上马二期工程已处论证阶段;京冀正研究将北汽制造厂有限公司整体迁往河北(北京现代生产基地已落户黄骅);京冀正推进建设北京新机场临港经济区;津冀各投10亿组建渤海港口集团;京津冀三地和铁总拟出资100亿,组建京津冀轨道交通投资公司。

推荐阅读:保定房价将稳定增长 高峰可能发生在明年3月份

在本次讲座开始前,对于看好楼市、“唱涨”楼市的陈宝存,一些现场听众戏称:“陈老师之前说房价涨,结果真涨了,希望陈老师这次‘嘴上留情’,不要再说房价暴涨,而是让房价稳定下来。”

在现场,陈宝存从政治、经济各个角度分析当前地产投资环境与明年房地产发展趋势。他称,在第三轮救市影响下,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可能成为事实,房价稳定增长而不是暴涨,是未来趋势。楼市高峰,估计要在明年三四月份产生。一直等待央行以及银监会大力扶持首套房贷款首付成数与利率优惠的人们,大胆入市是未来两三个月的必然选择。

 

热点新闻

保定土地市场年末9宗地集中出让 体育新城地位列其中

北京物业费拟市场化弹性调价 服务决定收费标准

习近平给京津冀注入动力:从各自为战到协同发展

三地领导谈协同发展:河北请求各部委给政策倾斜

保定房价下跌 市内优质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