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储藏室车库契税 河北衡水各地标准有些乱

燕赵都市报  2014-11-21 09:42

[摘要] 近日,故城县的刘先生反映,他为自己的首套住房办理房产证时,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说,房子按房价的1.5%的税率征收契税,储藏室按4%征收。

近日,故城县的刘先生反映,他为自己的首套住房办理房产证时,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说,房子按房价的1.5%的税率征收契税,储藏室按4%征收。刘先生说,他听朋友说在衡水市区,如果房子与储藏室在一个合同上应都按1.5%征收契税,可是故城县不管房子与储藏室在不在一个合同上都是分开按不同的税率征收,衡水市区与县里的税收政策怎么会不同呢?

反映:储藏室(车库)契税市县政策不同

故城县的刘先生说,他家最近购买了家庭首套住房,房屋面积80多平方米,储藏室10多平方米,房屋与储藏室在一个购房合同上。他想办理房产证,就到地税部门了解契税的征收政策,工作人员说,房子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储藏室按4%征收。他听朋友说在衡水市区,如果房子与储藏室在一个合同上应都按1.5%征收契税,可是他们县不管房子与储藏室在不在一个合同上都是分开按不同的税率征收。契税征收是很严肃的事儿,衡水市区与县里的税收政策怎么会不同呢?

调查:衡水各县市契税征收有些乱

连日来,燕赵都市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储藏室(车库)契税征收政策进行了咨询。

衡水市区、深州市、安平县、景县、冀州市、枣强县、武邑县:房屋及所附属的储藏间、车库如果在一个购房合同上,且总面积不超过140平方米的,可以与房屋一同享受1.5%的契税税率。如果不在一个合同上,只有房屋可享受优惠,储藏间和车库不可以享受优惠,按4%征收。

故城县、武强县:房屋及所附属的储藏间、车库在不在一个购房合同上,储藏间、车库均按4%收取契税,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以内的按1.5%收取契税。

饶阳县:房屋及所附属的储藏间、车库在不在一个购房合同上无所谓,只要面积相加在9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的,均可享受契税1.5%的优惠。如果总面积超过140平方米,超过的按4%征收契税。

阜城县:房屋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储藏间、车库不给办证,不涉及契税税率。

呼吁:契税征收应执行统一税率

11月13日上午,燕赵都市报记者以故城县购房者身份向衡水市地税局咨询:“同样给储藏室(车库)办房产证,故城县怎么与衡水市区的契税征收政策不同?”一位负责人了解了故城县的情况后答复,可能是故城县执行的契税标准不太明确,他已与县局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好,去找那位负责人就可以按照衡水市区的标准缴纳契税了。

燕赵都市报多位读者认为,衡水市区与各县(市)储藏室(车库)契税征收各自为政、五花八门,让人感觉有点乱。契税征收是很严肃的事儿,衡水市区与各县(市)应执行统一的税率。

0月份河北CPI同比上涨1.0%

据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查显示:10月份河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为年内新低。

CPI涨幅回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翘尾影响减弱。10月份的翘尾影响约为0.4个百分点,比9月份收窄0.3个百分点。二是新涨价因素减少。食品价格对CPI影响较大,环比下降0.7%。16个食品小类环比价格呈现9降6升1平,主要类别中除菜类环比小幅上涨外,肉禽及制品、蛋类、水产品、干鲜瓜果等均呈降势,降幅在1.1-5.3%之间。

我省10月份1.0%的涨幅比平均水平(同比上涨1.6%)低0.6个百分点,在31个省、市、区由高到低的排序中,居第25位。与周边省市相比,高于内蒙古(同比上涨0.8%,下同)、山西(0.7%)、天津(0.7%)、北京(0.5%),低于河南(2.0%)、山东(1.6%)、辽宁(1.4%)。 1—10月份累计,全省CPI上涨1.8%,涨幅低于平均水平(同比上涨2.1%)0.3个百分点,居第22位

特别推荐:瑞祥大街北延复兴路至北二环段正式通车

11月19日,燕都记者沿瑞祥大街从复兴路口向北走看到一片新景象。路口以北700路段将全部铺上沥青,当晚机动车即可通行。至此,该路段复兴路至北二环全部达到通车条件。附近新一代C区、丽景蓝湾等小区近五万居民,将不用再绕道回家了。

此外,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该路段路灯和绿化的招投标手续,并计划于明年3月安装路灯及植树。

  

中国楼市最安全的15个城市出炉 大连位列第15

2014保定买房必看 看懂这20张图买房稳赚不赔

储藏室车库契税 河北衡水各地标准有些乱

楼市的现实主义:调整仍是楼市运行主题

楼市已成买方市场 住房选楼层别死盯黄金楼层

标签:楼市契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