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保定划入北京谣言四起 楼市受传言影响不大

燕赵都市报  2014-11-21 09:11

[摘要] 事实上,类似的“利好”消息在保定并非首次出现。今年3月份保定楼市曾出现高烧不退现象,部分楼盘房价一夜之间飙升1000元/平方米,最终“利好消息”被证实为谣言。那么,此次“拆分河北”消息究竟是确有规划还是部分人借机炒作?业内对此有何看法?这一消息能否再次激起保定楼市的千层浪?

11月15日,一篇名为《APEC后动作,拆分河北成定局》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被疯狂转发。文章提到,河北省将一分为三,保定市则将划归环北京区域。不少地产商也纷纷转发,分享了这一“利好”政策。事实上,类似的“利好”消息在保定并非首次出现。今年3月份保定楼市曾出现高烧不退现象,部分楼盘房价一夜之间飙升1000元/平方米,最终“利好消息”被证实为谣言。那么,此次“拆分河北”消息究竟是确有规划还是部分人借机炒作?业内对此有何看法?这一消息能否再次激起保定楼市的千层浪?

一条信息,保定人被传成了北京人

“撤销河北省,将河北省分为环北京区域、环渤海区域、环石家庄区域。将环北京区域划归北京市,建立大北京经济区(首都经济圈),这一区域包括廊坊、保定、张家口、承德,……”11月14日,这个把河北省一分为三的“中国大手笔”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燕都记者发现,截至16日,不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关于“河北拆分,保定划入北京”消息,阅读量均已过万。

其中“安新在线网络服务中心”微信号发布的《保定地区含安新县即将归入北京版图规划内》阅读数量超过36000次;“流动补胎网”微信号发布的《河北入住首都已成定局》文章阅读量超过十万,点赞数在4700次以上。

此外,这篇名为《APEC后动作,拆分河北成定局》的文章也相继出现在各网站、贴吧、论坛。一夜间,保定市被“划入”了环北京区域,保定人成了“北京人”。但记者几经搜索,并不能确认文章的原始出处。

官方证实:“拆分河北”消息确属传言

16日,戏剧性的一幕出现。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篇题为《你们就这样不负责任地把河北拆分了,真的好么》的文章,文章从新闻来源、到原文章发表时间及出处等方面验证了“河北拆分”消息的不真实性。

据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发布的文章显示,关于“拆分河北”消息由河北某市某外省商会的微信公众号发出,而百度后发现,《中国大手笔:拆分河北省建首都经济圈》的文章在2011年8月18日就已经发布在铁血军事网站的社会论坛板块。除文章标题加上了“APEC的大动作”,文章内容基本大同小异。

17日下午,燕都记者从保定市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网传的“拆分河北”消息确属传言。相关工作人员称,保定市政府并没有接到“拆分河北”的相关通知或文件,也没有微信朋友圈里分享的“保定划为环北京区域”这回事,而这一传言,其实早在2011年就曾出现过。

保定楼市“免疫力”强,受传言影响不大

18日,燕都记者走访了保定市部分在售项目。对于“河北拆分”一事,公园时代一位置业顾问告诉燕都记者,她们也曾看到这则消息,但消息对项目销售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有了3月份的传言事件,这次的‘拆分河北’消息,大家反映并不像此前那么强烈。”该置业顾问表示。而记者在走访丽景蓝湾C区、盛和嘉园等项目时,得到的答复也基本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