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于明年1月实施

石家庄日报   2014-11-20 09:25

[摘要] 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修订过程中,总结了近年来我国绿色建筑评价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开展了多项专题研究和试评,借鉴了国外先进经验。修订后的标准评价对象范围得到扩展,评价方法更加科学合理,整体更具有创新性。

2015年1月1日,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将正式开始实施。

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修订过程中,总结了近年来我国绿色建筑评价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开展了多项专题研究和试评,借鉴了国外先进经验。修订后的标准评价对象范围得到扩展,评价方法更加科学合理,整体更具有创新性。

“与老版标准相比,新版标准的改变在于将原来的按达标条文数评级变为打分评级,申报绿建三星的评级难度将有明显提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海燕表示。

据了解,在过去,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有六大指标。每个指标下,满足一定的项数即可被评为一星级、二星级或三星级绿色建筑。而新的标准则是采用打分的方式,总分达到45-50分是一星级,60分是二星级,80分是三星级。

推荐阅读:京津冀都市圈年增百万人 子女随迁比例超六成

2000-2012年京津冀都市圈人口自然增长缓慢,北京和天津自然增长率不足4%,河北自然增长率不足7%,人口增长以迁移流入为主,估计流入人口近1000万。

报告还指出,大气和水污染已经成为京津冀都市圈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水环境承载力接近极限,可以直接饮用的一类地下水仅占22.2%。

报告称,研究表明,京津冀都市圈人口分布已经形成北京、天津、石家庄和保定为中心的高密度人口聚集地,并分别向外沿主要交通动脉呈非均匀放射状,由中心向周围地区递减的人口分布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