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超三成大龄剩女认为"有房更好嫁"

河北青年报  2014-11-20 09:24

[摘要] 调查结果显示,单身人群大多无房,已经买房置业的比例仅为16%,远低于已婚人群。超过60%的单身人士正在为买房奋斗,因为“结婚总要有个窝”。

调查结果显示,单身人群大多无房,已经买房置业的比例仅为16%,远低于已婚人群。超过60%的单身人士正在为买房奋斗,因为“结婚总要有个窝”。

房子究竟是不是婚姻的必要条件?某机构用户调查显示,39%女性受访者可以接受“以后可以买房的潜力股”,30%认为“看其他条件也很重要”,只有18%觉得“男人没房就找不到对象”,还有13%完全不在意对方有没有房。

相比之下,认为“男人没房就找不到对象”的男性受访者达到30%,比女性多了12个百分点。

与这些自嘲“买不起房娶不起老婆”的男人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少优质大龄女走上了自立买房的道路。据某机构的调查,大龄女(30岁及以上)已买房的比例为23%,虽然比大龄男买房的比例低,但却高于30岁以下男性的买房比例。未婚买房的女性大多是独生女,家境或个人条件较为突出,其中13%的大龄女拥有多套房。她们中有超过三成认为“有房更好嫁”,房子会给自己的择偶增加砝码。

推荐阅读:京津冀都市圈年增百万人 子女随迁比例超六成

2000-2012年京津冀都市圈人口自然增长缓慢,北京和天津自然增长率不足4%,河北自然增长率不足7%,人口增长以迁移流入为主,估计流入人口近1000万。

报告还指出,大气和水污染已经成为京津冀都市圈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水环境承载力接近极限,可以直接饮用的一类地下水仅占22.2%。

报告称,研究表明,京津冀都市圈人口分布已经形成北京、天津、石家庄和保定为中心的高密度人口聚集地,并分别向外沿主要交通动脉呈非均匀放射状,由中心向周围地区递减的人口分布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