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新规:房屋租客超15人需装火灾报警器

北京青年报  2014-11-14 09:09

[摘要] 本市同一房屋内出租房间达到10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居住使用人达到15人以上的,每间房间及公共部位应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每一承租户应至少配备1具2公斤以上规格的灭火器,鼓励本市其他出租房屋按照上述标准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并配备灭火器。

日前,北京市印发《北京市房屋租赁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2014年11月20日起,凡属出租的居住房屋及附属设施内,严禁在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里使用液化石油气,严禁堆放的物品或停放的车辆堵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本市同一房屋内出租房间达到10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居住使用人达到15人以上的,每间房间及公共部位应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每一承租户应至少配备1具2公斤以上规格的灭火器,鼓励本市其他出租房屋按照上述标准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并配备灭火器。

该《规定》明确,北京市出租房屋的消防安全责任由出租人负责,禁止出租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和要求的房屋。在出租房屋时,出租人应当事先告知承租人相关的消防安全要求,并在房屋租赁期间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房屋安全隐患,及时制止承租人、居住使用人危害消防安全的行为。出租的居住房屋及附属设施内严禁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严禁堆放物品、停放车辆等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严禁在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内使用液化石油气。

《规定》要求,物业公司应当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示火灾隐患,组织居民进行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并组织安全巡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采取措施。

同时,还要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划定和设置停车泊位及设施时不得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的行为予以劝阻并督促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报告。

相关阅读:保定全力以赴加快京港澳高速连接线建设

今天,我市召开白洋淀大道、北三环东延、朝阳大街南延项目建设调度会。副市长杨宝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通车。

会议听取了关于白洋淀大道、北三环东延、朝阳大街南延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据了解,这三条道路是我市城建重点项目,按照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线立项。截至目前,白洋淀大道已进场施工24.7公里,占总里程的86%;北三环东延已全部进场施工;朝阳大街南延已进场施工2.9公里,占总量的6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