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定西客站竣工 或成"西部崛起"新引擎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2014-10-30 09:16

[摘要] 在保定市实时的城市规划中,保定市的中心城区发展方向被定为主要向北发展,西部则是优化发展。

在保定市实时的城市规划中,保定市的中心城区发展方向被定为主要向北发展,西部则是优化发展。如今,西部公路客运中心已经竣工,而复兴路西延的修建也在酝酿之中,不久前保定市确定的“两环美景”(西二环、西三环)、"两园秀丽"(保定农业生态园、一亩泉文化休闲园)的发展格局,也为市民勾画出了一个西部区域蓝图。

标杆建筑竣工点燃崛起热情

近几年,随着政府规划的不断调整,保定西部板块也慢慢“重拾自信”,焕发别样光彩。近日,保定客运西站的落成,更为“西部崛起”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10月24日,燕都记者来到保定客运西站“一探究竟”。记者从西二环驶入一条还未开发的小道,走了大约十几来到一片“豁然开朗”的空地,上面矗立着“保定客运西站”的主体建筑。随后,记者从保运集团了解到,早在2011年就开始破土动工的保定公路客运西站主体已经竣工,目前内部装修已经完成,满足运行条件。

据保运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刚竣工的客运西站位于市区西二环和西三环之间,紧邻规划中的复兴路西延。该站按照一级客运站规划建设,设计日旅客发送量25000人次,日发车量1200辆。

正如保定银杉房产总经理魏强所分析,客运西站就是保定市西部地区的标杆建筑,而该建筑运营之后所带来的如此之大客流量,一方面,不仅有力地缓解东二环客运站的压力,更好应对从山西、内蒙古、张家口西部等地区的客流;另一方面,也将如引擎一般,拉动西部地区经济的全面发展,而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方面将是地产项目的遍地开花。

地产发展潜力不输东部地区

实时发布的《保定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明确指出:在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七一西路两侧区域,规划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市级体育设施、体育休闲和体育产业中心,同时建设西北郊交通客运站。不难发现,保定西部地区在全市发展规划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据保定市规划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农业生态园是该区立足农业资源和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成的独具特色的生态型产业,填补了保定市区大型旅游观光的空白。西湖片区的规划以及客运西站等的规划,使得区域的环境、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更具完善,这也加快了西部新城的城镇化建设的步伐。

种种利好信息都指向了保定市西部地区,而这也印证了保定市近远期的城市发展规划。根据城市规划要求,保定市规划的城市西部西湖片区,将作为当前阶段重点推进的城市新区。

就区域来说,保定市的西部地产主要分布于新市区,且目前该区域内地产项目的集中分布呈现出“两横一竖”的状态,即沿着乐凯大街、七一路和天威路线性铺开。

有保定地产界商业人士表示,随着近几年市政规划的出台,保定西部发展资源非常丰厚,生态园的建设、体育新城的规划,都使西部城市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与东部和北部地区相比,有“后发制人”之势,发展潜力不输东部、北部地区。他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西部地区必定会崛起。

保定市规划局城区规划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近年来保定市取得工程规划许可的楼盘项目数量上,可以看出西部地区房地产行业投资增幅在加大,西部地区已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青睐。而事实上,目前保定市的西部确实已不再平静,多家开发商已经投身到西部房地产的开发建设当中,其中开发的项目就包括西二环附近的哈罗城和红山庄园。

西部地产或有大作为

根据保定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心城区用地布局规划图显示,保定市乐凯大街向西至西三环之间,将有大片土地用作居住用地,而且居住用地的分布情况多在七一路两侧和乐凯大街的西侧。

一些西部地产的开发商认为,西客站的落成会加速完善保定西部交通网,客运站所带来的强大客流量将会推动西部区域经济发展,这些都将是保定西部地产崛起的“七寸”。而原西郊八大厂及其附近企业的员工中,也可能有大批量的潜在购房者,这对于西部地产的开发商来说无疑也是投资的重要理由。

对于保定西部地产的发展趋势,西部某地产公司营销总监认为,从整体来说,随着保定市西部城市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整个大的趋势是看好的。但他同时也表示,借着政策的利好机会,将来西部地产的开发商也得跑出去多做宣传,让更多在其他区域有购房意向的市民了解西部地产。作为开发商,他坦言更希望看到保定西部地产有个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他相信,保定未来的西部地产大有作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