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部分银行开始"认房不认贷" 二套房贷款新规徐徐落地

保定日报   2014-10-28 08:54

[摘要] 距人民银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已有近一个月时间。10月24日,想要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市民赵女士欣喜地发现,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认房不认贷”的贷款新政。

距人民银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已有近一个月时间。10月24日,想要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市民赵女士欣喜地发现,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认房不认贷”的贷款新政。

按照《通知》,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有些降低了原先的二套房贷款首付和利率,还有些正在对新政进行商榷,等待通知。对于首套房贷款,大部分银行维持原来的政策,并未见到基准利率0.7倍的贷款利率。

建行保定分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已经实行房贷新政,在还清首套房贷款后,二套房首付30%,利率为6.55%的基准利率上浮10%,即7.205%。工行东风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还清首套贷款后,二套房贷首付30%,利率自基准利率起。但同时表示,能不能按照基准利率拿到贷款还得看省行是否批准。中行保定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月起该行实行新政,客户还清首套贷款,二套房贷按首套执行。首付3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但仅对有合作协议开发商的一手房做贷款,不对二手房开放此政策。农行保定分行执行的贷款新政为:一套房首付30%,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1%,即7.2705%;在还清首套住房贷款后,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首付由原先的60%下降至30%。

交通银行保定分行、邮储银行保定分行个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执行的还是老政策,新政策正在商榷中,估计也会近期落地。

业内人士称,虽然贷款政策有所放宽,但银行也会考虑成本和利润,尤其年终岁尾,银行会收紧贷款,想拿到低息贷款在实际操作中不是很容易,相比之下,明年年初会容易些。

 

房贷利率七折几无可能 专家建议乘机减持房产

您办理免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了吗?

财税立法加快:环境税法 房地产税法将成为"重头戏"

商品房库存创历史新高 完全消化至少需7.6个月

房天下淘宝房产强强联手 双11购房季十万套特价房将上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