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铁公交涨价被指影响京郊房租 大兴通州租价跌10%

中国新闻网   2014-10-24 09:29

[摘要] 9月北京租房租金环比下调0.2%,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而目前为止,全年租金累计涨幅也仅有0.1%左右,几乎处于滞涨状态。

受房贷松绑等政策利好影响,近来北京二手房成交有所回暖,但房屋租赁市场却开始进入冷冬。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北京租房租金环比下调0.2%,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而目前为止,全年租金累计涨幅也仅有0.1%左右,几乎处于滞涨状态。

10月以来,北京租房市场实际成交价格更是加速滑落,天通苑、劲松、大兴等租房热门区域环比降幅达到了8%—10%左右。业内预计,在楼市降温、进入淡季等大环境中,未来整体租金将继续下调,年内很难上涨。

  房租连跌两月部分区域降幅超10%

今年北京租赁市场并未上演往年的火爆景象,不仅租金涨幅微弱,租金水平回落时间也明显提前。在租赁旺季尚未落幕的9月份,租金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据北京市统计局实时数据,9月份北京房租租金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3%。相较于8月份环比0.1%的降幅继续扩大,同比涨幅也有回落。而在去年9月份时,这一环比数据仍保持着0.1%的上涨。

进入10月淡季后,租赁市场上的实际成交价格下调更加明显。以天通苑区域为例,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10月中上旬每月租金约为2298元,与9月2570元的价格相比下降了近300元,降幅超过了10%。在大兴、劲松等北京租赁市场活跃区域,租金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10月份以来北京租金整体回落,降幅在3—4%左右。”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孔丹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进入租赁淡季,房租下滑明显,近两年这一降幅更有加大的趋势。

地铁公交涨价为郊区房租下调加压?

从区域来看,大兴、通州等北京郊区租金跌幅远大于中心城区。据我爱我家提供数据显示,北京市前19天租金跌幅为4%左右,而大兴、通州等地跌幅则高达8—10%。

究其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城市核心区租房需求相对稳定,远郊区县更容易受到季节性波动的影响。

而近日北京公布地铁、公交票制票价听证方案,也被不少业内视为未来拉低郊区房租的又一因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地铁公交价格上涨,交通成本增加,将对通州、房山、大兴等远郊租赁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受楼市降温影响大房租年内难涨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楼市普遍降温、房价下调等大环境下,今年北京租金旺季涨幅下调、淡季跌幅扩大并不意外。

孔丹认为,商品房市场遇冷,“业主会更愿意把房屋投向租赁市场,用来赚取稳定的租金”,促使租赁市场房源增加,供求矛盾缓和。

在张大伟看来,今年北京房租滞涨与前几年租金涨幅过高、市场被透支也有关系。他认为,持续数年的租金上涨高峰期已经过去,国内经济整体疲软,CPI平稳,对租金也难有刺激拉动作用。

对于未来北京租赁市场走势,张大伟分析,10月份房屋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淡季,预计之后同比、环比将继续下调,年内租金很难上涨。(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