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多方利好"银十"足银胜"金九"

房天下   2014-10-24 05:00

[摘要] 自从“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到来之后,关于保定楼市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歇,有人说今年是中国楼市的转型之年,“金九银十”将不复存在;也有人说楼市促销大战一定会吸引刚需购房者入市,“金九银十”将火爆依旧。如今时间已至10月末,也许正是时候来为保定楼市做一场小测验,数据将告诉我们,谁的分析更靠谱。

自从“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到来之后,关于保定楼市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歇,有人说今年是中国楼市的转型之年,“金九银十”将不复存在;也有人说楼市促销大战一定会吸引刚需购房者入市,“金九银十”将火爆依旧。如今时间已至10月末,也许正是时候来为保定楼市做一场小测验,数据将告诉我们,谁的分析更靠谱。

9月不足金 保定楼市缺把火

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测,9月保定楼市楼盘供应量减少,打折优惠楼盘虽然增加,但房价也出现了小幅上涨,400来电量持续下降,九月保定楼市并没有迎来“金九”。房天下从各大楼盘俩接到的销售数量也都是差强人意。

9月保定市共举办了两场大型的房展会,但房展会上各个楼盘的展位资讯和围观人数虽然不少,但成交量并不客观,促成的售楼处来访量也远不如往年。

多重新政轰炸 楼市受宠若惊

国庆长假前一天,央行及银监会联合发布房贷新政,各家银行无论名下是否有一套住房,只要结清购房贷款,均可按照首套房的房贷政策执行。紧接着,10月9号,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且对于异地公积金贷款和贷款额度方面也有所放松,大大加强了公积金的利用率。

两剂猛药之下,楼市确实产生了不小的震荡。在房贷和公积金新政刺激下,楼市一改持续多月的低迷局面,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明显好转。数据显示,54个城市上周合计签约53790套,已经连续三周上涨。

虽然对于保定这样主打刚需消费群体的三线城市来讲,政策的直接利好作用微乎其微,但重重利好政策的下达无论对保定的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具有强大的信心提振作用。

楼市成交数据上涨 5大城市均回暖

5大主要城市两周成交量对比(第42周即10.13-10.19)

5大主要城市两周成交量对比(第42周即10.13-10.19)

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的5大城市10月13日-10月19日的楼市成交数据显示,十月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在可售住宅量基本没有变化的情况下,成交数据明显企稳回升。其中,深圳上升幅度,成交套数环比上升66%。

此外,二三线城市反应却不一而足,一些小城市由于自身特殊性,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重点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抬头,保定目前还没有明确数据显示利好,但无论从售楼处还是购房者方面反馈给房天下的信息,保定楼市也都有了回暖的迹象。

近日房天下还对保定热销楼盘万和蓝山的区域总经理黄星俊先生做了专访,专访中,黄总也向我们表示,楼市政策传达出的政策利好信息十分明确,加之京津冀一体化速度的加快,保定的未来的城市建设步伐必将稳步向前迈进。

抓住政策导向 抢占市场先机

数据和事实表明,房地产这样一个特殊的市场与楼市政策的变化息息相关,房地产政策的变化预示出房地产市场已经由“粗放式”经营转向“精耕细作”的专业化经营,谁能时间抓住政策的方向走在时代前沿,谁就能在商海之战中抢占市场。对于购房者也是一样,谁能敏锐的嗅出政策导向的痕迹,谁就能抓住理性购房的先机。

即将告别“金九银十”,保定楼市后劲如何,房天下也将持续关注。

 

主流机构后市分歧明显 房地产最坏时候已过去

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副中心"之争

房贷新政带"火"了京城

保定启动重污染天气Ⅳ级预警 相关部门启动Ⅳ级响应

河北省会住宅面积供应9月同比涨超九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