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保定客运西站历时三年竣工 启用时间未定

保定晚报  2014-10-23 11:09

[摘要] 近日,市民翘首以盼的客运西站已基本建成、装修完毕,站内究竟啥样子?记者来到客运西站一探究竟。

近日,市民翘首以盼的客运西站已基本建成、装修完毕,站内究竟啥样子?记者来到客运西站一探究竟。

保定客运西站主体竣工

沿着西三环与七一路交叉口向北行驶2公里,穿过几条坑洼不平的村路,一座气势恢宏的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保定客运西站。主站房呈长方形,浅棕色的墙砖与深黑色的玻璃幕墙相互搭配,颇具前卫气息。记者在站房内看到,大理石地板砖已铺设完毕,售票口主体框架也已建好,卫生间、饮水处、货物寄存处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穿过主站房,后勤维护区映入眼帘。投入运营后,所有进出西站的客运车都要在维护区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维护区设有室内、室外16条车检地沟,可同时保证多辆客运车接受检修。

二层的出站与换乘区坐落在客站的西北角,内部装修简洁明亮,相关配套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同时,客运西站还配置了一栋3层的职工公寓,一层为浴室和餐厅,2、3层为单间公寓,方便乘务人员临时休息。

据保定客运西站工作人员介绍,主站房、后勤维护区、出站及换乘区三大片区彼此独立又相互联系,出入口分开设置,且位于不同的城市道路上,长途车的主入口位于客站西侧,主出口位于东侧;由长途车带来的客流通过出站区,进入公交车、出租车和私家车停车场进行换乘,快速分流外来的客源,由公交车带来的市内客流通过公交换乘中心进入站前广场或直接流向候车大厅,由出租车或私家车带来的客流在站前广场分别流向售票厅或候车大厅,形成快捷方便的旅客乘车布局。

至于这座保定客运西站何时能正式启用,尚无时间表。

市民期盼客运西站早日运营

作为保定市区西部客运中枢站,客运西站建成后主要面向我市西北、西南两个方向运营,这让家住市区西部的市民有了更多期盼。

“我刚听说建设客运西站的时候特高兴。”家住天鹅西路的赵先生是一名私企业务员,经常到保定各县和省内其他城市跑业务,现在去市区东部的保定客运中心站乘车,需要穿过大半个保定市,费时又耗神。“客运西站已建好,不知什么时候能投入运营?希望客运西站周边的道路能早日修通,那我们出差就方便多了。”赵先生说。

郄庄村村民刘先生的家距离客运西站不足2公里的距离,他表示,希望西站及早投入运营,“到时候肯定能拉动周边的经济发展,老百姓的致富门路会更多。”

……………………………………………………………………………………………………………………………………………

相关阅读:从半年没业绩到半月卖两套 新政下楼市上演U形反弹

经过半年的筑底后,在新政的刺激下,楼市成交量再次迎来了复苏,根据市场机构的统计数据反馈,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以及土地市场均迎来销售的大好时机,其中二手房市场最为火爆,在连续多月徘徊在8000套月成交量后,不少中介机构透露,进入10月后的成交量已经接近1.6万套,10月有望成为今年楼市转暖的标志月份,新房市场也同样出现了成交量明显上涨的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