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日报   2014-10-22 09:28

[摘要] 10月19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率团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进行会谈,并共同出席河北省人民政府·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0月19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率团到北京大学考察,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进行会谈,并共同出席河北省人民政府·北京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及人才交流、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等4个协议,这标志着省校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周本顺在会谈和签约仪式上分别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北京大学各项事业有了更大的发展,无论是人才培育、文化传承,还是科研攻关、服务社会,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对此,我们感到由衷地钦佩。河北是京畿重地,也是发展,无论是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基础设施、文化底蕴,在都是的省份之一。在国家新一轮的经济增长中,河北是最有潜力的省份之一。目前的河北既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又处在一个蓄势待发、加快崛起的上升期,可谓压力大、机遇大、希望大。压力大,主要是调结构、治污染的压力大。要从高消耗、高污染、低效益的传统产业,转换成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我们需要付出艰巨的努力。机遇大,主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渤海湾正在成为开放热点这两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使之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三省市正从产业协作、交通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率先突破。希望大,是河北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正在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省上下进一步把注意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正在全力实施四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我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一项基本战略就是创新驱动。有中生新改造传统产业,无中生有发展新兴产业,都是在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河北环绕北京、天津,可以借重京津的优势就是京津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尤其北京,是的科技成果交易中心、的科技人才宝库。河北利用好了,经济社会发展就会实现大的飞跃。

周本顺指出,河北十分重视与高校的合作,特别重视与北大这样的级高校合作,并将其放在全省对外合作的战略优先位置来抓。北大与河北地缘相近的优势,决定双方合作的关系应该更密切些,合作发展的手笔应该更大一些。我们期盼现有合作协议尽快落地。针对此次签署的协议,河北将建立项目责任制,与北大一一对接,促进项目真正落地、开花结果。我们期盼北京大学在河北打造产业化基地。河北是工业大省,有雄厚的产业基础,绝大多数地区都处在北京一交通圈内;北大有高精尖的人才,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希望双方共同打造合作新亮点,在发展新兴产业方面率先突破,推动省校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期盼把省校合作尽快落实到企业层面。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企业是市场的主角,只有企业把戏唱好,省校合作才是牢靠的、实际的、持久的。希望把企业和院系作为省校合作的主体,把企业的效益和专家教授的利益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北大和河北的共赢。河北一定全力营造法治化的发展环境,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全力倾斜和支持,在合作中坚持讲感情、讲诚信、讲法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河北处处成为北大人的家。

朱善璐向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大学的重视、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发展,为大学服务地方提供了新的机遇。北京大学将结合实际,为河北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撑,并将其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朱善璐指出,此次省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格局。北大一定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抓住重点,组织力量,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务求取得实效。重点要根据河北发展需要,发挥北大人才、知识、技术优势,开展多种方式的培训交流、要素合作和智力服务,促进创新成果在河北的转化和转移,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河北重点产业发展。北大正在加快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治理管理水平,以创造更好的支撑条件,为国家建设和地方发展服务。

张庆伟和王恩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省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和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代表双方签署人才交流协议;副省长许宁和高松代表双方签署教育文化合作协议;许宁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姜保国代表双方签署医药卫生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周本顺、张庆伟等在朱善璐等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并会见了部分北京大学的河北籍学生。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主持签约仪式。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等出席上述活动。省直有关厅局、部分设区市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新政发酵 一线楼市成交现"井喷"

土地收入大降9月财收仅增6.3%

1-9月份商品房销售额下降8.9% 库存继续增加

96家上市公司过半业绩增长 房企意外位居降幅榜首

中国新城新区投资机会合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