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前三季度全国土地出让收入3.12万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0-22 09:10

[摘要] 10月21日,财政部公布9月份财政收支情况显示,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9953亿元,同比增长6.3%,延续8月份的趋势,增速偏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与其他宏观指标类似,财政数据也进入了“新常态”。

10月21日,财政部公布9月份财政收支情况显示,9月份财政收入9953亿元,同比增长6.3%,延续8月份的趋势,增速偏低。

今年前三季度累计来看,公共财政收入10.6万亿,同比增长8.1%,比同期GDP的7.4%增速要高。其中,跟经济密切相关的税收收入实现9.06万亿,同比增长7.4%,与GDP增速相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统计,9月份大部分省份财政收入增速有所下滑,其中,辽宁前三季度公共财政收入下降3.2%。

房地产行业税费收入贡献度也在下滑。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金收入3.12万亿,同比增长16.6%;但增速在逐月下滑,其中,9月份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下降21.1%。

展望四季度,财政部认为,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营改增扩大、去年同期收入基数逐步提高等影响,中央财政收入增长仍较困难,地方部分省份财政收入增幅有可能回落,收支矛盾突出。

1-9月财政收入超10万亿

财政收入增速长期高于GDP增速、政府收入在国民经济初次分配中占比过高的趋势有望逆转。

随着经济增速放缓,财政收入增速回调幅度似乎更大。与8月份类似,9月份财政收入仅增长6.3%。其中,当月税收收入8007亿元,同比仅微弱增长2.3%。具体而言,中央财政收入4482亿元,同比增长5.9%;地方财政收入5471亿元,同比增长6.6%。

财政部表示,9月份中央财政收入主要受出口退税增加、国内增值税和进口环节税收增幅偏低影响;地方财政收入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主要受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回落等因素的影响。

多位财税专家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月度财政收入数据,跟入库进度有关,单月数据偏低,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累计来看,前三季度财政收入数据相对稳健。1-9月份,财政收入突破10万亿,同比增长8.1%,增速有所回落。其中,中央财政实现4.95万亿,同比增长6%,比年初预计7%的增速低1个百分点;地方财政实现5.67万亿,同比增长10.1%。

房地产相关收入增速回落,是拉低财政收入增速的重要原因。前三季度相关税收均保持较低的增速,如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长3.8%,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增长5.4%。近几个月相关税收还出现负增长,9月份房地产营业税下降4.7%,契税下降11.1%。

…………………………………………………………………………………………………………………………………………

相关阅读:房贷新政追踪:银行高端客户首套房贷可95折

不少银行纷纷表示,继续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择优支持优质客户以满足首套和改善型需求为主的普通住房项目资金需求。

但在利率优惠方面,广州市场上各家银行的优惠情况暂无太大变化,即便给出基准利率以下的优惠折扣,不少条件要求也较高,多数要求借款者存款或者理财等在银行的资产得到一定的门槛,而国有银行条件更为严格。

 

任志强将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

房地产投资将告别高增长 增速连续下滑

新政发酵 一线楼市成交现"井喷"

前三季度土地出让收入3.12万亿

仅限购松绑还不够 业内称楼市回暖需更多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