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楼市:行政手段渐退舞台 市场化成主导

新华网  2014-10-21 09:19

[摘要] 10月20日,浦江(中国)发布武汉楼市第3季度市场汇报,报告显示武汉前3季度土地供销平淡,受到政策利好影响,第3季度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状态。截止9月市场整体累计供销比值升至1.42,除60平方米小户型去化率超过60%,多数产品去化基本维持在40%的水平,市场开盘表现不佳。专家分析,去库存仍为当务之急。

10月20日,浦江(中国)发布武汉楼市第3季度市场汇报,报告显示武汉前3季度土地供销平淡,受到政策利好影响,第3季度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状态。截止9月市场整体累计供销比值升至1.42,除60平方米小户型去化率超过60%,多数产品去化基本维持在40%的水平,市场开盘表现不佳。专家分析,去库存仍为当务之急。

政策利好明显武汉全面取消限购

政策方面,在地方救市呼声下,中央在第3季度逐步发声,信贷及限购双向松绑,房地产业逐步市场化的趋势已势在必行。在市场表现没有明显回升的情况下,地方政府二轮救市全面展开,加之中央喊话,整个政策层面逐步趋于利好。

武汉限购时代终结。进入三季度,武汉逐步出台一系列救市举措,市场有波动但实际影响较小,9月底,武汉全面取消限购,开辟市场化“新纪元”。

浦江(中国)市场研究部分析,此次救市是本轮房地产调整以来,次以中央层面发布救市政策,取消困扰市场已久的限贷政策,弥补单一限购政策取消的不足。从力度上来看,不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被大幅下调,其认定方式也改变,而且对于已拥有二、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也逐步放开,可以享受贷款,因此这次救市是较为彻底、全面的,刚需型、改善型、投资投机型群体都将受益。

土地市场供销平淡开发商出手谨慎

武汉2014年前3季度土地供销平淡,市场消极状况及信贷收紧促使开发商出手谨慎,与此同时,政府供应也有显著下滑,整个市场表现不佳。

前3个季度,武汉总共推出106宗土地,其中成交土地有86宗,成交金额307.7万,其中,第2季度一度步入低迷期。3季度市场表现没有因为政策的松绑而有所改观,市场压力集中到年底。

2013年与2014年第三季度土地月成交面积对比图来源:浦江(中国)

第3季度,武汉共供应土地48宗,总供应面积241.45万㎡,最终成交土地40宗,成交面积195.25万㎡,成交金额122亿元;同比2013年第3季度成交面积下降31.26%,成交金额下降42.75%。2014年成交面积与成交金额同比2013均出现大幅度下滑,市场疲软在土地市场表现显著。

尽管市场表现平淡,但优质地块依旧受到开发商青睐,竞拍较为激烈,第3季度共有7宗地块溢价,溢价占比17.5%。

前三季度市场供销值均处低位,且流拍率较高。一方面市场低迷和资金紧缩造成了开发商拿地谨慎,另一方面政府供应也较为保守,致使整个市场表现清冷。

新政刺激产品结构调整市场“量价齐升”

市场成交量在第3季度有小幅度提升,这与政策救市举措密切相关,与此同时,由于改善型需求的入市,整体均价也呈现小幅提升的趋势。

武汉第3季度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上涨8.24%,同比上涨3.96%,成交转好的趋势较为显著;成交均价环比上涨6.38%,同比上涨8.85%,整个3季度都维持在8000元/平以上的区间,主要受到改善型需求入市的影响,实际的市场整体涨价幅度要更低一些。

市场量价图来源:浦江(中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保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